扫拖一体双倍洁净,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J35评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29

现在的中高端扫地机器人,都是规划导航式的,通常有激光扫描导航和视觉导航两种,国内的产品目前大多用视觉导航的,科沃斯的DJ35就是采用视觉导航,同时具备扫拖一体功能,今天我们就看看看这款扫地机器人的表现吧。

视觉导航,全屋清扫覆盖

实际全屋清扫,是考验扫地机器人规划导航能力的最好方法。本人家里的东西是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复杂,非常适合考验扫地机器人。

下面就通过动画,了解下DJ35进行全屋清扫的表现。加快后的动画,为了尽快展示效果。实际清扫当然比动画要慢多了。

上图首先看到,DJ35采用了弓字形清扫的方式,清扫了餐厅部分和客厅。这个的路径更为规范,规整,没有重复,效率较高。全部清扫完后的画面是这样的。

从总体上看,DJ35没有遗漏任何房间,并且无论是复杂房型,还是简单房型,都基本做到了全面的清扫。而且在复杂房间的时候,未清理区域识别比较准确,会回头补充清扫。

扫拖一体,深度清洁

DJ35是白色的,高亮莹贝白,拿出来很是漂亮。但作为扫地机器人,清扫地面的能力是第一位的,那么做了些测试,看看DJ35的清扫表现。

首先测试的是小米,在地上撒上小米,看下实拍的效果(动画加快)

将经过路上的小米一扫而光。

实际上,家里地上是不会经常这么多的颗粒物的,很多时候是小面积,因为洒落,或者吃东西掉落,那么DJ35有重点模式,可以实现一个半径区域内的清扫。

以上图的这种方式,将地上的颗粒物都清理干净。

DJ35的清扫吸口具有滚刷和纯吸口2种方式,可以方便地更换,纯吸口可以避免毛发的缠绕。看下纯吸口方式吸取毛发的效果。

再搞一些宠物的毛发,其实这些是宠物毛发混合灰尘的混合体,家里天天清扫,没有什么大量的毛发,这个是我从尘盒里倒出来,再铺出来的。这些都是重度情况,其实家里平常的扫地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扫地机器人的高度是个比较要注意的事情,因为也许你家的一些低矮空间,就会因为差几个毫米,就无法进去清扫。DJ35是视觉导航型的,那么相对于激光扫描型的,要矮一些,资料显示是8.2厘米。

就我家的情况,这种比较临界的就是橱柜下,藤椅下这些低矮空间,DJ35都是可以应对的。

同时,DJ35清扫到最后,还会沿边清扫一周,除了补漏外,可以把边角清扫得更干净,尤其对于我家这种内凹形的家具下面,可以清扫的干净。

除了扫地之外,DJ35还具有拖地功能,扫拖一体,节约时间。它的水箱是比较大的,有300ml,那么全屋拖是基本没有问题的。

装上拖布后,会自动进入拖地模式,在APP上会有显示。

从上面的截图可以看到,除了自动进入拖布模式,还可以选择拖地的水量,有三挡滴水速度可以选择,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或者地区来选择。

使用了一些污渍液体在地面上,看下拖地的效果。

整体来看,通过前面的测试,在基本的清扫清洁度方面,DJ35表现较好,而且低矮空间以及一些边角处都可以照顾到,清洁很全面。同时DJ35的拖地功能也还是很不错的,做到了双倍的清洁。

总结

用了一段时间,总的感觉,DJ35的视觉导航,全屋清扫覆盖率很高。同时挨个房间清扫,没有遗漏的发生。另外具备大水箱拖地功能,可以边扫边拖。这对于家中有宠物的,或者灰尘较多的,会节约你很大一部分的家务时间,真正做到解放双手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