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项目115亿,至爱丽拓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重点项目在深签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30

9月25日,在深圳举行的深圳·青岛胶州投资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15亿元的13个项目落户胶州,这些项目将重点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平台三大新兴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持续推动科创平台、航空物流、清洁能源、高端制造、城市综合体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智能化转型和新模式应用,尤其是全力打造物流和智能制造两个世界级信息产业集群

∆至爱丽拓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鸟瞰图占地4.5万平方米

其中,投资6亿元的至爱智家城市运营商——至爱丽拓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打造国内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基地

∆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由胶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协办。

01 家居“智能制造”成为工业突破口

装备制造业是胶州市的优势支柱产业,制造业虽然盘子大、基数大,但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的比重不高,仅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8.4%,低于青岛市39.8%的水平,制造业普遍存在“自动化程度低、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所以,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至爱智家城市运营商——至爱丽拓智能制造家居产业园项目以“新智造”为核心的大家居产业平台,将成为青岛胶州最大的制造业示范基地。占地4. 5万平方米,至爱丽拓智能制造产业园于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智能生产车间、展示中心、电商中心、软件研发中心等,全线引进至爱智家工业4.0自动柔性生产线,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的精细生产流程,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渐升的个性化需求。

该项目计划于11月份新上智能制造生产线10条并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三年内产值计划达到5亿元,利税4000万元。

∆右一,青岛至爱智家城市运营中心总经理郑守德在签约仪式现场。

02 大势所趋:新兴技术赋能行动

受个性化和工业4.0影响,一方面定制家居行业的弊病日益放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批量生产间的矛盾加剧;另一方面,定制行业还是属于标准化极高的领域,大到板材大小、小到螺丝孔尺寸都要精细到毫米,生产离不开信息化;于此同时,新零售和定制家居的大趋势背景下,生产和设计前后端脱节的弊端逐渐显现……

家居行业的新制造化是时代所趋,工业智造4.0是家居行业的必经之路,作为至爱智家城市服务商的至爱丽拓,在至爱总部IT大数据技术赋能下,前后端设计生产一体化能让订单和设计图纸高效、完整地传达给工厂,实现设计师与工厂间、门店与工厂间的无缝连接。兼有的一键报价及一键精准拆单功能,有利于工厂快速、高效地对应前端销售和设计需求,大大降低中间环节的损耗和出错率,缩短工期,提高用户的体验度。

从营销、设计、生产到交付,至爱丽拓的将大数据技术贯通整个流程的始终,不仅解决了定制家居在设计生产前后端一体化上的矛盾,提高了生产效率,赋能生产线的信息化、智能化,还让设计效果图高效、直观的呈现,增加销售能力。

∆右二,广州至爱智家创始人汤正在签约仪式现场

响应国家制造产业发展和建设,至爱丽拓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要打造以自主研发生产智能化家居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它将为青岛市家居企业扎根发展提供载体,成为一处产业层次高、协同效应好、公共服务优、特色优势强的家居产业聚集区。

03 借“风水宝地”,让山东制造业腾飞

在2015年国务院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的战略文件《中国制造2025》中提到,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是重中之重。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卞成表示,这次签约的13大项目,包括智能化、清洁能源等项目,这些将助推发起的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

至爱丽拓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新制造的赋能下,将成为帮助胶州打造新引擎、推动胶州从“制造”走向“智造”的重要王牌。

∆至爱丽拓智慧家居产业园项目作为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相信这样的智慧家居工厂会越来越多,能接受互联网思维的制造业企业也会越来越多。到那时,高效的解决方案与可落地的创新,就会成为制造业升级最重要的武器。

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所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世界工业化的奇迹,这一奇迹,在工业互联网的助力下还将延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