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9月社区社群团购领域4件大事及预测未来社交电商20大走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30

9月,是收获的季节,而对于社群团购来说 9月是不断创新,不断开拓的季节,2019年9月更是如此。今天妮妮将带你总结2019年9月社群团购领域的4大事件,以及未来的4大走向。

事件一:首届网红直播带货节在深圳举办。

9月9号,由沸点天下、K大咖、重字号联合发起,由玩转 IP 联盟、草莓红人孵化、新娱乐电商、7A优品、虹新零售联合主办的首届网红直接播带货节在深圳举办。

在直播带货节上,探讨了网红打造,带货关键点,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合作交流。

作为主办方,我们也总结出以下关于网红直播带货与社群团购的5个走向

走向一:社群团购,上至创始人,下到团队长,人人都可以IP化,网红化,才能将每个人的能量最大化。

走向二:社群团购与网红可以强强结合,网红当前端,社群团购当后端,将前端放大,做更大的流量入口;后端做深,社群化运营,做好转化,复购,裂变。

走向三:网红和社群团购的合作还在探索中,目前这一阶段跑出来的组合更可能是有远见的网红和有网红基因的社群团购先走出第一步。

走向四:网红化的产品,在社群团购很受欢迎。

走向五:网红带货而非网红卖货,搞清这两个的区别,用更长远的眼光对待卖货这件事情,将不仅将促进网红与社群团购的合作,更将改变现在网红卖货透支网红粉丝的现象。

事件二:927北方社群团购大会举办。

2019年9月27日,927北方社群团购大会在沈阳辽宁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沈阳高新区电商产业促进办、沸点天下主办,由辽宁广播电视台宜佳购物频道、辽宁省老字号协会、沈阳市物流协会、沈阳市电子商务协会、蓝门4458、沸点之星协办,吸引了来自老字号企业,社群团购,电视购物,微商,还有服务商等多个领域的创业者共同参与,探讨合作与发展。

927北方社群团购大会,社群团购首次走进东北,得到了四大协会大力支持。在活动期间举办了北方社群团购联盟(筹)在沈阳启动仪式。

这是一个跨地域,跨行业的联盟。由电视购物频道,社群团购平台,系统服务公司,一站式服务平台等组成,大家有着共同的心愿:希望将南方的经验带进来;同时将北方的产品带出去,共同推动北方经济的发展,促进北方的繁荣。

关于传统企业、地方市场与社群团购,未来5个走向:

走向一:老字号企业对社群团购是合作与欢迎的态度,这也预示着未来,东北乃至全国将有更多传统企业,老字号企业进入社群团购。

走向二:927北方社群团购大会,场内场外挤满了人,这也说明大家对新渠道新方法的期待与合作的愿望是强烈的。未来社群团购将会不断的做市场下沉。

走向三:现场举办了老字号对话新零售,以及第二天还组织了老字号游学活动,不仅给老字号企业进入新零售的建议,还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也意味着社群团购对老字号的欢迎态度。

走向四:老字号有一个很明显的地方特点,但是越是地方的,越有全国市场的吸引力。新时代的消费者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所以地方产品全国销售的市场巨大。

走向五:927的成功举办,给主办方,联合主办方带来了强大的信心,第2届北方社群团购大会也在计划中。相信未来,将有更多政府也会主动迎接和承办当地的社群团购大会。地方化的社群团购大会未来将越来越多。促进当地品牌走出去,也促进当地人民社群创业。

事件三:电视购物与社群团购的深度合作。

927北方社群团购大会上,辽宁广播电视台宜佳购物频道与沸点天下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这不仅是两个公司的合作,也是电视购物与社群团购两种渠道的合作,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电视购物对社群团购的对话,探讨了双方的合作点。

对社群团购与电视购物,未来5个走向:

1.更加专业的电视购物广告;社群团购以往的广告多为随机,手拍;产品卖点没深挖,产品拍摄不够精美;若是与电视购物合作,产品卖点挖透,产品宣传更精美,将大大提升产品的销售。

2.电视购物产品更有信任度的;以往的社群团购产品多是自己说自己好,若是加上电视购物的背书,信任将大大加强;

3.电视购物广告宣传;电视购物产品走向社群团购领域的可能性加强;电视购物产品已经有成熟的宣传,及测试数据,若是将电视购物已经测试好的产品再来走社群团购,将提升产品销售成功概率,以及提升产品成交转化率;

4.电视购物若是加上社群团购的裂变方式,成交人群将呈几何倍数增加;

5.927在勇哥推动下,已经有社群团购平台与电视购物频道达成了合作,相信未来这样跨界合作将越来越多。

事件四:《社群团购白皮书2.0》即将发布。

由沸点天下和蓝门4458共同发起,由记帐熊,微信通等参与的《社群团购白皮书2.0》将于10月15号在杭州1015第五届社群团购大会上发布,这标志着社群团购2.0时代的到来。

社群团购1.0时代,大家独自摸索,靠基因,行动力,总结力取胜。

所以,行业当下的状态是谁行动力强,谁以前的积累多,谁就领先。就出现了很多从业者重复踩坑的现象。

基于对行业的了解,也基于想要推动行业发展让更多人轻松创业的初心,沸点天下和蓝门4458联合发起《社群团购白皮书2.0》,深度沟通多家企业,社群团购平台,供应链,获取大量行业一手信息,号召起一批人加入到此白皮书的编写过程中。

大家共同的心愿是:将行业经验透明化,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所以,社群团购2.0时代,有几个关键点:

经验透明化,社群团购平台,供应链品牌化;社群团购平台系统化;行业规范化。

1015第五届社群团购大会的5大走向:

走向一:《社群团购白皮书2.0》发布;

走向二:2000社群团购创业者齐聚杭州,一起进入社群团购2.0时代;

走向三:这次大会上,减少了分享,增加了问答,希望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解决方案走;

走向四:现场有行业发布,发布行业优秀平台,供应商和产品;让值得信任的平台,供应商和产品,被更多人知道,促进行业诚信;

走向五:1015第五届社群团购大会游学企业定在了喜团,这是首次将走访企业设在社群团购平台,这也意味着到一线,促进合作,经验交流。

总之,这个9月社群团购领域发生了很多大事,行业在不断发展。

9月很精彩,10月更值得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