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落地进入倒计时,三大运营商5G预约近千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0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8日消息,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合计超过960万,直逼1000万大关,都想最快体验到宣传已久的5G超高速网络。

具体来看,截至今日上午11点,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数已经超过572万,中国联通5G预约用户数已经超过198万,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已经超过196万。可见,中国移动5G套餐预约人数占了一半。

三大运营商针对5G套餐给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中国移动用户预约5G套餐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以网龄5年为分水岭,享7折或8折优惠。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5G用户以网龄3年为分水岭,享7折或8折优惠。三大运营商所有预约5G套餐的用户购买5G手机都可享受折扣。

可以看出,三大运营商已经摩拳擦掌拉开5G竞争大幕。不过,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千万5G套餐预约是“虚火”,今年还难以形成使用规模。并指出真正将套餐升级为5G套餐的用户可能远远低于预约量。

其实,对于5G保持观望者主要担心5G网络部署尚不健全及资费情况不甚明了。事实上,目前我国已进入5G商用部署关键期。据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预测称,2020年5G将迎来规模商用,5G将覆盖数百个城市,运营商预计将建设60-80万个宏基站,NSA/SA和TDD/FDD双模手机将规模商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