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资本牵手优米网 发起优米同程学院并启动创业者招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10

近日,同程资本与优米网共同发起的服务于创业者的平台——优米同程商学院,正式启动创业者招生。凭借同程集团创业十余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加上优米网“助力创业者成长”的多年经验,优米同程商学院通过聚合众多高手,搭建高质量信息网络圈子,赋能更多中小创业者,让他们抱团发展,协同进步。

据悉,优米同程商学院核心团队在经过半年筹备,2个月的头脑风暴,以及与上百位用户深入访谈,最终在9月开学季,与250位用户共建种子群,以“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为原则,最终推出十二门创业实战心法课。课程参照了同程集团15年的创业方法论,以及《赢在中国》众多创业大咖的商业智慧。同时,商学院也将以高质量的人脉、渠道和资源链接,为创业者提供实战型创业社交。目前,优米同程商学院正在招募创业者,更多信息可以关注优米同程商学院公众号了解。

创业圈都知道,畅销书《创业维艰》的作者本·霍洛维茨有一句很著名的话:“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有数据也显示,98%的创业公司活不过三年,99.54%活不过五年。创业的成功率低,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有些创业者连会计三大业务报表都看不明白,更别说企业管理,用户增长等专业知识。也因此,创始人应当具备正确的“借力”意识和自我成长能力。

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表示,创始人的认知水平决定了一个公司的发展上限,希望通过其创业15年的心路历程,加上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的创业智慧,将这么多年踩过的坑,总结的方法论和宝贵经验,通过优米同程商学院普惠给更多创业者。王利芬女士作为当代中国有号召力的媒体人和创业者之一,创办了中国有影响力的创业节目《赢在中国》。

同程资本成立于2018年,区别于一般的天使投资机构,同程资本的核心优势在于对早期项目的加速能力,凭借同程集团创业十余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同程资本能够在战略、资源、人脉、资本、团队方面为早期项目提供全方位孵化、运营支持,手把手帮助初创企业少走弯路,加速企业成长。目前已先后成功投资加速了同程生活、蜜蜂村落等20余个极具成长前景的创业项目。其中,同程生活9月初刚宣布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不仅创下了社区团购史上额度最大的单笔融资,也是过去半年来融资节奏最快的一家。

在未来十年,同程集团朝着至少千亿估值的目标努力。此外,同程还有着作为生态投资平台,孵化和加速千亿估值的公司群的目标。这两个1000亿就是集团未来十年的新目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