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漏洞检测 泛微OA系统sql注入攻击检测与修复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0-12

近日,SINE安全监测中心监控到泛微OA系统被爆出存在高危的sql注入漏洞,该移动办公OA系统,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可以伪造匿名身份来进行SQL注入攻击,获取用户等隐私信息,目前该网站漏洞影响较大,使用此E-cology的用户,以及数据库oracle都会受到该漏洞的攻击,经过安全技术的POC安全测试,发现漏洞的利用非常简单,危害较大,可以获取管理员的账号密码,以及webshell。

该OA系统漏洞的产生原因主要是泛微里的WorkflowCenterTreeData接口存在漏洞,在前端进行提交参数过程中没有对其进行安全效验与过滤,导致可以插入oracle sql语句拼接成恶意的注入语句到后端服务器中去,造成sql注入攻击对数据库可以进行增,删,读,获取用户的账号密码,目前的安全情况,泛微官方并没有对该漏洞进行修复,也没有任何的紧急的安全响应,所有使用泛微的E-cology OA办公系统都会受到攻击。

什么是泛微OA系统?简单来介绍一下,该系统是以公司办公为核心,提供快捷方便的办公网络,所有的公司办公都在泛微OA系统上实现,大大的提高办公效率以及沟通效率,可视化,电子合同,电子盖章,存证,身份安全认证,语音话,协同办公,给公司的运营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该OA系统版本覆盖70多个行业,根据行业属性量身定制,还可以APP端协同办公。泛微OA系统采用JAVA+oracle数据库架构开发,国内使用该OA网站系统的公司达到上万家,广东省使用该系统的公司数量最多,紧跟其后的是四川省,再就是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区。

网站漏洞POC及网站安全测试

我们来看下WorkflowCenterTreeData接口的代码是如何写的,如下图:当这个接口从前端接收到传递过来的参数的时候,没有对其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测与过滤导致直接可以插入恶意的SQL注入语句拼接进来,传递到服务器的后端执行,导致网站sql注入漏洞的产生。可以查询当前网站的OA系统管理员账号密码,通过解密可以登录后台并直接操作后台系统,查看公司的办公情况,用户的数据可导致被泄露,严重的可以在后台上传webshell,也就是网站木马文件,获取linux服务器的权限。

关于该泛微OA网站漏洞的修复与建议:

目前官方还未发布网站漏洞补丁,建议网站运营者对get,post方式的提交做sql注入语句的安全检测与拦截,可以部署到nginx,以及apache前端环境当中,或者对WorkflowCenterTreeData接口的代码进行注释,停止该接口的功能使用,对网站后台地址进行更改,如果对代码不是太懂的话也可以找专业的网站安全公司来处理,国SINESAFE,启明星辰,绿盟都是比较不错的安全公司。也可以对网站的管理员账号密码进行更改,以数字+字母+大小写等组合10位密码以上来防止该网站漏洞的攻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