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月销量9999+的运营技巧!!!老板记得收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15

外卖已经是餐饮老板们的必修课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哪家餐饮更高效、更便捷,能够带来更多的实惠。

外卖已非单纯的味道竞争,现在考验的是综合能力,但很多商家基本知识掌握较少,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外卖平台赋予了线下餐厅的外卖能力,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在更多的竞争对手中快速抓住客人。

一、外卖的5个小知识

即使做外卖很久,有些小知识点也可能被忽略。而它们,正是那些月销万单的大户们揽客留客的精髓所在。一起来看看。

除了在写字楼,白领周末在家也不做饭

写字楼白领一直是外卖需求主力军,但2018年美团外卖周末订单量占比超过三成。这说明休息日“宅”在家订外卖正成为白领用户的新常态。家也正在成为新的外卖消费场景。所以每个礼拜搞点传单,发一下周边的居民楼房,值得注意的是,最好在周五到周六发传单。你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顺便说一句,他们连下午茶都靠外卖-美团外卖有25%的订单量产生在非正餐时段。

2、店面展示多点人情味,订单量也许就上去了

外卖菜单里满满都是心机,比如“图片要好看”、“菜单要精简”、“菜名描述有趣”,外卖菜单不同于传统菜单,最大的好处就是,即时与用户沟通,有时在菜单要给顾客的是人情味儿和差异化特色。

3、做外卖,数据太重要,有人靠统计学打败海底捞

某个做外卖火锅的小伙子,擅长大数据分析,从选品类、选址、锅底、蘸料……全靠大数据来决定。他们的数据小组搜集了当地各个品牌外卖火锅的销售数据,分析、确定热销的菜品榜单。加以整合复制到自己的外卖店内,单量在一个月内迅速上涨。

对于所有单量外卖店来说,不是外卖难做,只是你没卖对东西。进入外卖点餐平台,找出销量高的店铺,分析销量高的菜品,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内适当添加些热销菜品。你也能在短时间内做到单量暴涨。

4、客单价从20元涨到35元,在菜单上花点心思就能做到

为了优化菜单,快餐外卖店推出各种适合单人或多人点单的套餐。有荤有素有饮料的单人套餐组合、或者是几个人的套餐组合,但是套餐名字得取好。对于消费者来说,套餐价格无疑比单点便宜,还能节省选择成本。对于商家来说,不仅节省了很大一部分配送成本,还利于拉动新客。

5、“满30减15”赚不了钱?教你玩这个数字游戏

常有人问:“满减活动这么做,还有的赚吗?”特别是“满10减9”、“满30减20”,“怎么可能赚钱!”

满减的精髓在于设置门槛和优惠额,最理想的效果就是让顾客“额外购买”。提升销量只是效果之一,提高客单价才是充分发挥了满减活动的作用。

例如,当店铺设置满30减20,用户会觉得享受到了3.3折优惠,但是,如果设置巧妙,一份餐品价格为28,那么客户需要点两份方可减20元,两份餐的售价也就是28×2-20=36元,相当于每份18元。如果客户单点一份,那么他享受的活动是满10减9,所以单点一份售价就是19元。满减只是把部分增加的利润让了出来,让客户买得越多平均单价就越优惠,利于多份下单提升客单价。

二、月破万单的5个诀窍

1、时刻关注外卖数据

搜集当地各个品牌外卖黄的销售数据。分析、确定热销菜品榜单。作为店内主打。

2.优化菜单提高客单价

优化菜单,推出单人或多人的套餐,而且组合成荤素搭配有饮品的套餐。既能节省配送成本,还便于库存管理,最好送一份贴心的餐后水果。

3.玩转满减来增加单量

满减活动做的到位,类似“满10减9”、“满30减20”的高额满减活动,满减的精髓在于设置门槛和优惠额,而且是让顾客额外购买。提高客单也能发挥满减活动的作用。

4.平台展示要重视

外卖菜单里面,图片要好看,菜单要精简,顾客下单之前,关于菜品的描述要一目了然,介绍菜品来源、菜品配菜、菜品口味都可以在平台上展现出来。

对于顾客的评论以及疑惑,要及时给予回应,多一些人情味,会增加更多的回头客,也是不断提高单量的王道。

5.社群及小程序私域自有流量

更利于商家进行推广,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消费者,来你家吃觉得挺好,想推荐给她的好友,如果你有小程序,他可以在小程序使用列表找到的小程序店,然后直接分享给她的好友,打开速度会非常快。

加我微信免费帮你诊断店铺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