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话机器人看重哪几点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0-16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销售行业越来越受到限制,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做销售。什么是销售?有人对此不屑一顾:销售不就是打电话,卖东西吗?

话虽如此,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简单。每个做销售的人都知道,从一开始找客户直到完成交易,需要很多的耐心与热情。就说找客户这件事,销售员就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日复一日重复的拨打电话,还经常遇到闭门羹。

但是人工智能的发展,电话机器人的出现,让电销界出现了一道曙光。为什么要这样说电话机器人,那是有原因的。

电话机器人擅长帮助企业做客户的初筛,后台系统识别分类并管理客户信息。寻找到有意向的客户会推送给人工客服,由他们进行跟进和沟通客户的更高需求。因此,电话机器人可以替代这一部分的工作。

以保险业呼叫中心场景来说,面对复杂的保单条款与商品内容,客服专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记忆,被问到不清楚的部分也要请客户在线等待查询。然而对电话机器人来说,在大量数据库做搜寻给出答案从来不是问题。在这个场景中电话机器人是一个辅助客服专员的角色,在专员服务的过程适时的给予提醒与建议。

另一方面,其他的呼叫中心也时常需要大量的外拨联络客户,例如优惠活动消息提醒、满意度调查、保险行业通知客户领取满期金等业务呢,这类业务具有两种特性:通话量or重复性高。以优惠活动消息提醒为例,通知类的消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响铃、无人接听、空号等状态。

在这个情况下,企业需要更多的员工来提升业务,但成本就会因此而增加,持续这样发展下去,企业很难再维持自己的经营状态。

这时,就需要电话机器人来救场了。优惠活动消息提醒、满意度调查、保险行业通知客户领取满期金,这些简单重复性的工作交给电话机器人,效率可高出六倍。

智能电话机器人解除电销行业的瓶颈,是你的好选择!

黑斑马电话机器人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