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风格与众不同,科大讯飞虚拟主播“小晴”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16

虚拟主播的出现是人工智能技术发的必然结果。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领域的领军者,科大讯飞打造的AI虚拟主播“小晴”更是以高颜值、声音动听以及熟知各国语言等众多特质,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近日,“小晴”还出现在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人工智能·中国声谷高端论坛上,吸引了在场嘉宾的广泛关注。

“小晴”与现场主持人互动,惟妙惟肖的声音与形象让TA主持起来毫不逊色。小晴主要运用了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技术、图像处理以及机器翻译等技术,可以实现多语言的实时播报,并支持文本到视频的直接输出。

“不同语言间的机器翻译、多种公文的智能写作、很多机器上的人机对话,处处都体现了人工智能。还有我们平时生活中,从机场、车站刷脸进站,旅行中无人机拍照,到语音识别口语教学、人脸识别刑侦破案及AI辅助医疗诊断…越来越多的“AI+”应用场景落地,变革着我们的生活,当然也包括我。”论坛现场,小晴与主持人积极互动,为嘉宾讲解了中国声谷产业集群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小晴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风趣的主持吸引了现场嘉宾的众多称赞,人工智能技术也让大会的呈现更具科技感。

除了小晴外,此次大会科大讯飞旗下产品讯飞翻译机、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录音笔等产品均亮相中国声谷展馆,吸引国内外观众前来体验。

由讯飞智声倾力打造的AI虚拟主播系统,基于科大讯飞语音合成、图像处理以及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可以实现多语种的实时播报,并支持文本到视频的直接输出。

AI虚拟主播系统仿若一个虚拟的演播室,所有的音、视频输出都可以在这个“虚拟演播室”里完成。只需在文本框中输入文本,即可实现声+画的同步输出。在AI虚拟主播系统中,我们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需要,选择不同的声音、形象、姿态、动作、服装等,输入文字即可生产对应的音视频内容,达到快速生产内容的效果。

AI虚拟主播“小晴”是科大讯飞集合了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图像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而成的,能够在这么多的前沿科技技术融合的如此完美,可能也只有科大讯飞能够做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