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在电商平台开店还能玩下去吗?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0-18

电商还是最快的变现手段,毕竟卖货出去就能赚到钱了。包括网站站长、自媒体在内的不少创业者不管最初的方向是什么,最后都走向了卖货。创业者在电商平台开店还能玩下去吗?

前几天我们看到一个电商平台出现了危机,大家各种评论比较多。昨天大家被今日头条的一篇文章刷屏了,某商家请大V带货,几百万的播放量最后的销售是0。电商平台不好玩了吗,电商平台开店能不能玩下去?

如果自己搭建电商平台,守护袁昆是不建议大家玩的,除非自己有雄厚的资本,毕竟这个成本太高。那么在电商平台开店能不能玩?

各电商平台开店并不困难,保证金也不多。但整个营销运营却是最大的问题,没流量就没有成交,电商平台的流量虽大,但对于卖家来说获取流量真的太困难了。

新店貌似都会有刷单行为。

相信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虽然说官方打击刷单行为,但一个0销量的店或者0销量的产品,作为消费者的你会购买吗?相信不会吧。那么刷单也就成了必然的趋势,只不过刷的多少的问题。

直通车和钻展根本离不开。

好比做网站的朋友都要开竞价一样,在电商平台开店最好开直通车和钻展,因为平台有庞大的流量,我们很难做流量完全可以购买流量。守护袁昆发现有些朋友做淘宝SEO优化也不错,不过对于新手店家(好比新网站想做好SEO优化比较难)来说基本玩不好。

花钱请人营销推广必不可少。

不管做什么平台,毕竟平台的流量是有限的,所以大家都想从第三方平台引流过来。淘宝有淘宝联盟,京东有京东联盟。在这里我们称为淘宝客,商家通过淘宝店去发放店铺优惠券,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

如今各电商平台的卖家越来越多,而平台的流量有限,所以花钱买流量成了大家的首选。根据数据我们知道目前电商平台的获客成本需要两三百块钱一个粉丝(当然不同的品类获客成本不同),作为店家特别是新手店家,大家觉得电商平台开店的成本能接受吗?

线上开店的成本已经不比线下开店低了,守护袁昆不建议创业者在电商平台开店,如果真想在电商平台开店,除非你能解决流量的问题。而解决流量的问题有两种方式:一是我们可以自带流量,比如很多玩自媒体的大V、网红或者主播,自己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可以试一试;二是我们可以低成本的获取流量,而低成本的获取流量包括SEO优化、软文营销、社交社群营销、短视频直播等方式。

作为创业者,大家是在电商平台开店,还是在微信卖货,亦或者通过短视频或直播卖货?欢迎和守护袁昆一起交流探讨!(文/守护袁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