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营销的5个要点,做到了你就是“引流之王”

来源:U传播 时间:2019-10-18

在新媒体为主的今天,我们相信“软文”一词对一些人来说依然是陌生的,但同时也可以肯定大家都接触过软文。软文在我们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随时都能映入我们的眼帘,但是我们却很难发现,这就是软文的厉害之处。软文之所以称为软文,是因为它的精妙之处就在于一个“软”字,软似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做好软文推广对企业和商家来说不失为一种用低廉的价格打响品牌、流量变现的好方法。那么如何打造一篇能引流流量的软文呢?对此,U传播认为有以下几点技巧可以作为参考。

一、巧妙布局关键词,以便于目标用户发现我们

首先建议在撰写标题是,一定要植入含有与企业品牌和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关键词越是具体,就越是利于用户搜索发现。一般来说,软文标题的格式为:内容关键词+品牌关键词+有用、有价值值得阅读的词汇。

其次,在软文的开头、结尾和中间随机一段,也要有相关的关键词出现,尽量让整篇软文的关键词出现率达到5%左右。

二、内容要牢牢贴近消费者的心

U传播认为,在撰写营销软文的时候,不仅要把注意布局关键词,还要拿捏好用户的心理。因为软文的关键点就在于把握用户的心理,我们要以攻心为主,不断的挑战用户的心理底线,直到突破用户的心理防线,让用户接受我们的软文。

因此,我们撰写软文之前,要先把用户的心理摸透,可以通过市场调研、用户反馈等渠道获取消费者的心声和痛点,再根据他们的痛点提出解决办法, 从而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三、图文并茂

软文配图片,就像汉堡配可乐一样重要,图片是增加软文吸引力的一种手段,也是反映文章内容的另一种方式。据调查,从目前80、90、00后网民的阅读方式来看,他们对图文阅读的喜好远远大于纯文字版的。

碎片化阅读时代,人们习惯了浅阅读,他们的阅读选择更加偏向轻松、舒服的文章排版,纯文字的软文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文章整体的客观性,会导致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慢慢失去阅读的耐心。因此,U传播认为,图文并茂的软文是可以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的,根据软文的主要内容搭配合适有趣的图片,会让软文内容更引人入胜。

四、傍名人、蹭热点

在信息量爆炸的新媒体时代,企业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去做广告也不一定能赢得口碑和关注。品牌的推广需要学会借势。

一个合格的运营者不仅要有好的文案功底,还要具备对热点的敏感度。运营者要时刻关注时事热点,一旦发现该热点有传播的势头,就要迅速结合热点撰写与品牌相关联的软文,并通过靠谱的平台发布,借助热点引爆软文,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营销效果。

五、与用户互动,增强用户粘性

互动就是品牌与用户进行交流的一个过程,当你在新媒体平台的各种渠道完成了软文发布后,引起了用户的围观和讨论,那么你就成功了第一步。

企业要做的就是通过软文与用户进行互动的方式留住用户,让用户变成你的粉丝继续关注你的内容。让用户拥有参与感,或者成就感,从而长期关注你,成为忠诚的粉丝,后续的其他推广销售工作就会变得很容易。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