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产品如何写销售文案 全文干货分享

来源:自强不息先生 时间:2019-10-19

虚拟产品相信大家不陌生,人人都会需要。各种培训,教程,软件,素材,配方等等都是属于虚拟产品,包括很多的金融产品比如信贷保险等等都是属于虚拟产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知识付费的兴起,人们对虚拟产品的需求也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虚拟产品的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户看不到产品的具体形态,只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等形式展现出产品的功效和特点来。它不像很多实体产品我们可以告诉用户我们的产品是什么材料做的,体积重量是多少。可以使用多久......虚拟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实体的物品,没有进货发货这个流程。

那么针对虚拟产品的这些特点,我们要如何来创作我们的营销文案才能快速获取流量和用户的转化呢?在写虚拟产品销售文案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方法和具体策略呢?

第一步,虚拟产品的本质是服务,所以你首先要塑造的就是提供服务的这个人和团队。

比如你卖课程那么你首先要推广的就是这个课程的讲师,如果你卖的是电子书那么你首先要推广的是这个电子书作者。如果虚拟产品是你自己提供服务那么你就要奖你自己的经历和你的成就,这里一定要把握分寸,不能让用户觉得你是自吹自擂,要有一定的语言艺术。把你的闪光点表现出来,让用户被你的气质和实力所折服。

第二步,阐述自己的核心观点,说出你产品的最大卖点。

这里一定要引用名人的观点或者事例来证明,也可以用行业领袖的观点,比如如果你要卖演讲培训的课程,你要说明演讲口才的重要性,那么你可以举丘吉尔的例子,讲丘吉尔是如何在二战中带领英国人民抵抗纳粹德国侵略,他的演讲口才在这个斗争中所起的作用。

第三步,讲你的产品的用户故事,证明你的观点是正确的,你的产品是有效的。

比如你推广写作培训课程那么你就可以讲学员学课程之前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学了以后他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达到了什么样的具体成就,这种事例一定要突出真实性,要有鲜活的人物特点和量化的数据。比如这个人之前是做什么的,学了以后三个月发表了几篇文章,赚了多少钱等等。

事例一定要多写几个不同的故事,因为你只写一个别人会觉得那是特例,所以要多写几个,从多个角度来证明你的产品的功效是经得起检验的。

第四步,总结你的产品的功效和好处

当用户的故事讲完,下一步,你要总结你的产品的功效和好处,要列出一二三四五,每一点都要能够突出你的产品的价值。就像你卖的是信用卡技术,那么你就要讲用户通过购买你这套资料他可以得到的所有好处。比如获得更多的现金流,可以通过出售来赚钱,还可以加入免费社群长期得到服务等等,每一点都要分开写。通常这里好处不要低于五条。因为太少别人会觉得没有价值。

第五步,让用户感受到不买的后果

分析你的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你的产品可以帮到哪几类人群, 并描述出这类人群的现状和痛点。让用户感受到不买的后果。比如你卖的是小吃配方,那么你就要写出这个小吃配方适合哪几类人群:家庭主妇、美食达人、或者打算做小吃店的创业者等,然后你要写出他们现在是什么样的现状,他们通过买这个可以解决他们的什么痛点和需求。如果你卖销售课程,同样的你要讲你的课程是针对什么样的人群,它们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困惑当中,有什么现实的问题需要解决,

这里也是要分开写,把每一类人群他们各自的现状和痛点都一一的列举出来。让用户感受到不买的后果。所以,在写这类文章的时候,我们就要收集各种资料,平时也要注意观察生活中的一些现象,才能够在创作的时候准确的描述出来,让别人看到你的文案就觉得你的产品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第六步,号召和鼓励,

当你把你所有产品的功效特点和适合的人群都一一展现出来以后,那么下一步你就是要鼓励这些人群,让他们燃起希望,从而下定改变的决心和动力,让他们陶醉在你所描述的未来美好的场景中。从而来追随你购买和使用你的产品,你要给他们更多的信心和鼓励,让他们觉得他们很快就能够从你这里得到好处从而得到改变。

这里你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是喊口号说鼓励的话,还要把那种获得改变的画面和具体数字都一一的展现出来,比如你卖复习资料那么你就要描绘出金榜题名的那种感觉。你卖的是创业课程那么你就要把将来可能赚多少钱的具体数字说出来,是一百万还是一千万你一定要具体,因为数字才能真正的让用户感受到那种内心的震撼。

在虚拟产品推广销售过程中,文案写作要注意一下几个重点:

第一,虚拟产品推广销售最大的两个利器就是案例和数据

案例要真实有代表性,数据要具体,要有诱惑力,比如你不能说取得很大的进步,你一定要说一个月赚了50000块,60天涨了10万粉丝,半个月发表了30篇的文章,分数提升了80分等,每一个故事要有数字支撑和鲜活的人物特点。

第二,尽可能使用第二人称——你

因为使用第二人称让人觉得有更多的亲切感,他们觉得你就是专门为他们服务,你的产品就是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很多故事案例就发生在用他们的生活周围。

第三,语言尽可能的口语化

语言尽可能的口语化,就仿佛是你在用户身边互相对话一样,因为虚拟产品它不像实体产品一样用户可以看的到可以摸得到。你只能通过你的语言文字来让用户产生更多的联想和想象从而激发出他们的购买欲望,所以你的文员就要更加的口语化让用户在轻松的过程当中能够实现他们思维的转变。最终实现你的销售成交。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