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集集资金链断裂还不上货款负债16亿!供货商资金被挪用 淘集集涉嫌违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2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此前,淘集集CEO张正平在致歉信上表示公司的决策出了失误,在融资未得到确认的情况下,选择继续亏损推广获取用户。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淘集集用供应商的资金去进行推广,从而获取用户的做法是否合规呢?

从当前淘集集的商业模式看,商家付完款后,资金会在平台账户停留一段时间,然后供应商再进行提现。这一段时间,在供应商看来是T+30回款周期,在金融监管层面就形成资金池。

以低价博得市场占有率,打上“烧钱获客”、“下沉市场”标签的电商并不少见。专家表示,烧钱获客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能不能坚持“烧”到盈利的时候。

上海市新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蒋振伟 : 这个行为首先肯定是一个违规的行为, 因为今年年初中国人民银行针对备用金存款专门是发放了一个通知,在这个通知里面是明确的要求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果在交易的过程中间涉及到客户的货款或者是备用金, 必须要交到第三方的一个监管的一个支付机构里面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 劳帼龄 : 用户为王是建立在你前边产品过得硬的基础上,而不是说你今天几乎是两手空空想去套白狼了。它有产品有核心有内容的时候再去争用户,这时候是可以的。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 李勇坚 :电商的未来发展从宏观上来说,它要发展更好的话就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服务号消费者,第二个方面就是服务好我们整个的线下商业体系,第三个就是服务好经济实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