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与甘薇离婚!律师:涉转移财产 甘薇离婚也逃不掉债务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2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的法庭文件曝光,与之同时曝光的还有贾跃亭和甘薇于10月11日在成都申请离婚的文件,案件状态是处理中。贾跃亭在提交破产申请前,曾于2019年2月28日和7月23日分别向甘薇转账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总计约合人民币360万元,标注为“家庭费用”。

贾跃亭“离婚”的消息传来后,外界普遍认为甘薇欲与贾跃亭切割债务 。既能使甘薇因得到贾跃亭的数十万美元转账而在离婚后生活有足够经济保障,又能使甘薇与贾跃亭个人债务分割开来。

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郝俊波表示,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和国内个人破产是两码事,因为法律都是有地域性、国界性的,在美国法律上承认的,在中国未必适用。他这样做应该主要是解决他在美国的债务问题,或者说是针对他被要求执行其在美国财产的防御性措施 。

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范晓峰表示,离婚确实能做到财产分割,并且财产分割的过程中在遵循均等分割的基础上,还会遵循照顾子女和女方原则、考量贡献大小原则。但是,离婚案并不能解决债务最终由谁承担的问题,因为一个债务认定是否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不是以离婚为判断依据的,而是以该债务是否因夫妻共同生活所负来认定 。

在范晓峰看来,贾跃亭和甘薇选择离婚更多的是为保全其中一方(甘薇),“我们经常会看到,在面临巨额债务时,当事人会选择离婚来保全一方,起码在离婚后产生的新债务不会再牵扯到离异配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