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与腾讯联合宣布:打造顶级全链路文娱消费平台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0-23

近日,猫眼与腾讯联合宣布,“腾猫联盟”进展进一步落地,继打造“顶级电影宣发体系”后,再推出“中国顶级全链路文娱消费平台”。此次发布,是基于猫眼娱乐与腾讯视频签订的合作框架,将进一步打通生态布局,促进资源整合和深度协同,充分发挥并投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猫眼娱乐将为重要的战略股东腾讯、以及腾讯视频、腾讯影业等更多伙伴开放平台能力,一同将文娱产业这块蛋糕做大,推动行业更快生长。

腾讯与猫眼娱乐组建的腾猫联盟于7月9日正式启动,双方陆续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促电影、剧集、现场娱乐、音乐、短视频等多个文娱产业链的长远发展。此次合作是继猫眼娱乐与腾讯影业打造“顶级电影宣发体系”后,腾猫联盟又一次里程碑式的落地动作,并已具有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通过流量融合汇聚洪流,依靠会员联合构建城池,打通数据共享发动引擎。猫眼娱乐和腾讯视频的生态叠加,将有力推动中国文娱产业发展。

流量层面,双方将打造中国文娱产业顶级的全链路流量体系。作为腾讯视频的独家票务合作伙伴,猫眼全文娱票务平台将嵌入腾讯视频,完成从线上到线下的全链路消费行为,满足用户一站式购票体验。同时,双方将打通优质资源,置换优质流量,叠加用户生态,实现高质、全覆盖的流量融合共通。

会员层面,双方将打造促进娱乐产业消费的会员联合体系。猫眼娱乐将与腾讯视频打造联合推广套餐,叠加会员权益,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会员消费体验,以此拉动娱乐产业的消费升级,共同做大行业蛋糕。

数据层面,双方将聚焦优质文娱内容,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合作。猫眼全文娱数据平台将配合腾讯视频的重点自制内容及研究需求,提供用户调研和数据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全流程助推文娱内容扩大影响力。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在现场娱乐产业链中打通、融合各自资源与优势,实现协同增效。猫眼娱乐与腾讯视频将发挥各自线上线下优势,进行资源联动,助力现场娱乐票务销售环节。同时,双方还将探索精品现场娱乐项目的孵化和打造,积极尝试对相关视频节目和内容的联合开发,全方位提升现场娱乐行业活力。

近年来,中国文娱市场趋势不断向好,大众文娱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文娱产业亟需新的动能。在大文娱的行业背景下,猫眼娱乐进行全文娱战略升级,组建由票务、产品、数据、营销和资金五大平台组成“猫爪模型”,并与腾讯成立腾猫联盟,对于文娱产业有了更为全面的服务能力。

猫眼娱乐与腾讯视频的合作将拉动文娱消费发展,服务于广大的文娱产业从业者。未来,猫眼娱乐与腾讯将持续推动腾猫联盟在各个文娱领域落地,展开更多合作,助力文娱行业步入新的篇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