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顺应进口消费新趋势,全面推动大进口的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25

在中国经济持续且高速的增长下,消费者收入得到明显提升。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消费品供给的日益丰富,消费需求得到持续的释放。现在人们不再满足于本土品牌,开始逐步看向世界舞台,并且付诸行动开始采买进口好货!

跨境电商天猫国际,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在历时5年多的沉淀后,目前已将77个国家与地区,超20000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涵盖超过4000多个品类,很多海外品牌借由天猫平台被中国消费者所熟识。

据了解,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在阿里巴巴2019全球投资者大会上曾表示,引发消费热潮的Costco中国大陆首店,以及此前引发上海消费者排队的德国连锁超市ALDI(奥乐齐)首店,都是先在天猫国际开设海外旗舰店,借助阿里巴巴的线上大数据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天猫国际在会上不仅公布了最新的业务进展与进口消费趋势,更阐述了未来的战略重点,让投资者们了解到天猫国际将如何赋能商家挖掘中国市场的进口消费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化是阿里巴巴集团三大战略之一,而天猫国际更是阿里巴巴全球化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猫国际的高速发展将推进集团“未来5年2000亿美元进口额”承诺的实现,并巩固阿里通过中国“买全球、卖全球”到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战略基础。

“2019上半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消费大国以及全球最大进口电商消费国,但进口电商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跨境电商成交规模占整体电商成交规模比率只有2.2%。“刘鹏认为,中国跨境电商拥有非常巨大的成长空间,坚持扩大进口的国家战略、95后新生代进口消费人群的崛起,以及跨境电商平台的高速成长,将共同推进大进口升级。

天猫国际上进口消费者的特点与需求,揭示了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进口消费者的年轻化以及下沉趋势愈发显著。天猫国际的数据显示,90后消费者占比超过55%,95后新生代进口消费人群正在崛起,年轻一代将是未来中国进口消费快速增长的重要来源。同时,新兴市场的进口消费也充满活力,低线市场消费者的的年增长率达42%。

据介绍,今年天猫国际海外新品牌入驻数实现了300%的增长,与天猫国际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同比增长86%,年度海外亿元俱乐部品牌增长至80多个。此外,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独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后,天猫国际与考拉形成了“双品牌协同运营”的战略优势,未来将共同服务更多全球品牌,挖掘更多进口消费需求,加速阿里巴巴大进口战略的进程。

不难看出,为实现阿里巴巴未来5年2000亿美元进口额的承诺,天猫国际正在顺应进口消费新趋势,加速布局大进口生态,全面推动大进口的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