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台如此之热,视频行业终于迎来变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29

10月28日-31日,以“聚焦安防技术创新,引领AI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下简称为“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此展览会中,中台这个已经在其它领域被广泛提及、应用的热词也频频被提及。国内知名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领导厂商东方网力受邀参展,并且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中台产品。

东方网力与时俱进推出数据业务中台

东方网力数据业务中台以多维数据融合为基础、共性服务能力沉淀为核心、应用场景创新探索为目标,构建以视频数据为核心的行业级数据治理和赋能平台。东方网力数据业务中台包含数据中台、业务中台和平台管理三大模块。

东方网力数据业务中台充分利用东方网力在视频联网和数据联网的汇聚接入能力进行数据融合治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各类主题库、专题库、标签库、关系库、搜索库等。基于公安各条线对于数据需求的分析高度抽象的数据能力中心,满足科信、刑侦、治安、指挥等警种的对于数据统计、态势分析、对象关系、动态轨迹、行为规律、各类标签的分析及应用,以共享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实战应用系统,促进各警种的警务应用创新。

总体来讲,数据业务中台为用户提供五大核心能力:提供基于元数据驱动的数据标准化治理和数据资产管理能力;提供基于实体映射技术的多维数据检索和对象布控能力;提供基于可视化的数据建模能力和分布式的模型运行能力;提供基于实体关系的行业知识图谱构建能力;提供基于标签体系的对象档案服务能力,核心是为用户提供从数据到业务的整体支撑能力。

东方网力中台优势是什么?

自中台的效果初显之后,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出适应本行业需求的中台产品。做中台真的没有门槛?显然不是。是不是所有企业都需要中台,当然也不是。东方网力数据业务中台可以说是立足近20年在技术、产品、行业应用等方面的积淀。

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数据跨网整合,强化数据治理。数据业务中台支持对物联网数据与公安信息网数据的整合,提供数据的融合治理,实现数据的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数据标准、数据资产的管理,为提供数据能力提供高质量、高可用的数据基础。

二、公安业务抽象,提供数据能力。数据业务中台在数据治理的基础上,根据公安各条线对于数据需求的分析,形成高度抽象的数据能力中心,满足科信、刑侦、治安、指挥等警种的对于数据统计、态势分析、对象关系、动态轨迹、行为规律、各类标签的分析及应用,以数据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实战应用系统。

三、统一安全认证,数据安全可控。数据业务中台提供统一安全认证中心,实现对不同部门、不同职级的用户授权,数据分级分库存储,细化数据权限的分配,同时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实现数据接入、传输、存储、发布的全流程管控与全链路分析,可追溯,更安全。

四、统一监控运维,平台稳定运行。数据业务中台提供统一的监控运维中心,实现对数据链路、服务调用、主机磁盘、内存、CPU、数据库组件的监控,实现风险有效预警,保障平台稳定运行。

五、入网安全管控,严防非法入侵。参照GB35114标准规范要求,支持数据入网安全认证。物联网数据进入公安信息网需经过专用安全设备。

六、平台开放生态,服务共享赋能。数据业务平台是一个生态开放的平台,将治理好的数据以及抽象后的各种业务能力,以服务的形式对外发布和共享,赋能多警种实战应用系统,驱动警务创新。

中台的价值在很多领域已经得到了验证。相信于安防领域,会有同样的效果。放眼未来,数据业务中台不仅能极大地提升信息资源应用效益,强化对公安业务工作的支撑和赋能,同时也将直接影响公安业务信息系统的技术架构、开发模式,以及对信息资源的应用模式等,进而为推动社会治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