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力闪耀深圳安博会 全线数据产品助力业务创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29

近日,以“聚焦安防技术创新,引领AI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下简称为“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此展览会中,汇集了来自安防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厂商,作为国内知名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领导厂商东方网力应邀参展。

今年安博会重点聚焦在智慧城市、智能安防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可以认为是安防不断深化的应用场景和新技术落地相结合,这也代表了当前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数据和智能化成为了核心,安防行业进入了数据智能时代。

数据治理成为核心

如果说前几年安防行业的建设重点以硬件为核心,那么随着这两年技术的发展、国家政策导向以及重大项目的逐步推进,安防行业逐渐从单纯的硬件建设、联网建设走向智能化,以数据为核心。

无论是各行各业建设得越来越广泛的摄像机、还是智能传感器等,我们能够接入的数据量滚雪球式增长。同时,在智能楼宇、平安城市、公安、智慧社区等各个应用场景的数据量也是越来越多样化。安防行业的可利用数据的类型更多、范围更广、涉及领域更深。

随着5G的应用,安防领域也从传统的云和大数据延伸到边缘计算。5G所具有的超高速、高可靠、低时延等特性将为众多终端设备的数据采集提供更便利的条件。按AT&T的测算,2020年全球人均接入终端数约为6.58个,由此可见数量之多。

东方网力基于多年的技术以及行业服务积累已经拥有众多数据产品,包括VID视频治理系统、数据业务中台等。

以VID视频数据治理系统为例,这是面向公安、综合治理等行业用户,围绕如何实现社会人口、车辆等的精细化管理,利用结构化、聚类、大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对超大规模视频图片资源进行综合数据治理,实现从海量视频数据中汇聚归档,并赋予唯一视频身份编码,建立标准视频身份数据。

有了数据的唯一性,就能结合行业内网的大数据资源,结合实际业务,建立多维数据业务分析模型,实现对全目标对象的精细化管控,从而建立起一套全新数据资源管理应用体系。

全智能驱动数据智能时代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安防行业正在进入“全智能”的时代,不但数据的获取需要智能,数据的存储、解析、清洗、可运维、可应用都需要智能化,这将驱动行业走向数据智能时代。

最典型的应用场景如智能社区系统,可实现辖区内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安防设施等基础数据采集和汇聚,并整合社区内视频监控、人脸抓拍、卡口过车、门禁刷卡、消防设备等多类动态感知数据,围绕“人”、“车”、“房”、“警情事件”等要素,为公安、综治、街道、物业等部门用户提供社区实有人口管控、重点人员管控、车辆管控、人车轨迹研判、 技战法分析、视频巡控、异常告警处置、潜在风险预控等业务应用。

简单来说,这就涉及到三个层次。首先是在端(也就是边缘计算)的智能,如何智能的获取、采集和分析信息,并将信息存储在边缘计算的节点。其次是中间层的智能。在数据中台如何智能的将采集的数据与其他数据相融合,根据预设的算法给出判断条件。最后是后台(业务层或者是云端)的数据分析和利用,如何在类型多样、数据繁多的数据中找到有用信息,驱动业务。

实际上的智能化场景远比这个复杂,核心是数据、算法和对行业的理解。东方网力在多年的业务实践中,结合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算法等,不但拥有VID视频数据治理系统这样核心的解决方案,还正在建设数据业务中台,目的就是要充分利用东方网力在视频联网和数据联网的汇聚接入能力进行数据融合治理,将共性的业务能力进行沉淀,并以共享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实战应用系统,为应用系统进行赋能,驱动产品创新。

在智能化和以数据为核心的数据智能时代,东方网力将以城市视频为核心,不断创新,致力于成为城市数据平台产品及服务的引领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