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点识科技:下沉市场用户爆增激发电商创业新机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04

面对拼多多的崛起,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意识到“下沉市场”的重要性,纷纷锁定下沉市场,进行布局,目前已取得不错的成绩。11月1日,阿里巴巴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财报中提到,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7.85亿,较2019年6月增加30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1900万至6.93亿。

11月1日24时的京东大数据显示,1日全天,低线级市场整体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104%,下单的新用户中,72%用户来自低线级市场。此次阿里与京东的数据均证明,未来下沉市场将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角斗场”。

(阿里数据)

(京东数据)

点识科技认为,下沉市场之所以能获取大量的新客户,是因为低线级市场用户消费意愿更强、渗透率有待提高。较慢的生活节奏使低线级市场用户消费意愿更强。此外,低线级市场的网购普及率与移动端普及率只有13.8%和41.7%,相对一二线城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除此之外,点识科技还认为,下沉市场不仅是电商平台的角斗场,也是电商创业者之间的竞争。电商平台下沉市场,获取的新用户,不仅为电商平台带来流量红利,还会吸引更多电商创业者入驻,进而使平台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对电商创业者而言,电商平台的活跃用户越多,电商创业者潜在的用户群体就越大,店铺的发展潜力也会大大增加。

因此,各大电商平台会涌现出一批,专为低线级市场用户群体打造的新店铺。为此,点识科技依托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受低线级市场用户欢迎的产品,并结合消费习惯,协助电商创业者打造受低线级市场用户欢迎的店铺,助力电商创业者在低线级红海市场中分一杯羹。

从阿里与京东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下沉市场战略初见成效,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低线级市场用户涌入电商平台。为了给电商创业者带来更具前瞻性的视觉与服务,点识科技将持续深耕电商行业,帮助电商创业者抓住流量红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