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打”的微信,小商家还能怎么玩?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1-06

为了更好地保障微信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微信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2019年10月28日起,升级后的《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将正式执行。

其中,对商家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助力、砍价了。所以,拼多多、京东就首当其冲了。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日前,拼多多将外链转变成了口令形式,名为「多多口令」。「多多口令」的使用方法与淘宝的 「淘口令」类似。

那么,我们该如何基于微信生态环境获取流量?

“尽管最严外链规定来了,但并不是说外链会完全消失,砍价、加速、集福等等都可以有。微信的原则是不能诱导分享,如果是用户自发的转发或分享行为是没有问题的,但微信会防范诱导之下的大规模分享,避免对社交生态造成不好的影响。”李林说。

微信方面曾经在今年一场公开课上这样说过:“微信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1亿,其中每个人都是各个企业、商家希望去挖掘的宝藏。我们的各种平台,无论是公众号,小程序,支付等都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触点,让你触达这11亿当中你的潜在顾客和潜在消费者和你服务的对象。”

微信是社交电商的主要通道,试问谁不想在这11亿与活跃账号数里分一杯羹?既然想要从微信导流,那就需要谨记微信的底线。

微信本次封禁的链接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诱导或误导下载/跳转类内容

2、骚扰信息、广告信息及垃圾信息

3、诱导分享类内容-助力

4、诱导分享类内容-砍价

5、有偿投票

对于商家来说,导流裂变主要会触碰到3、4、5三点。

如今,小程序会逐渐成为电商在微信生态内交易、裂变获客的基础设施,是电商生态的最后一环。 所以,各商家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制作小程序,为在微信端商业变现紧扣这一环。

微信此次的封杀外链真正的意义是进行新的流量梳理,把分散的、不可控的、不健康的外链清理掉。

就像是规范发布过后,广大网友拍手叫好,冲上了热搜,大家终于都不用为朋友发来的助力、砍价、下载链接发愁,余热依旧。

各位商家对于这次微信的新规怎么看?

云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unzhixcx/?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