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罗不冤,论产品经理培训和持证上岗的重要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06

老罗凉了,还被套上“老赖”的帽子。我很同情它,但他这次一点不冤。

老罗自己觉得自己是“产品经理”。

类似的,有不少人觉得自己有远见,能看到未来。就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产品经理”,可以成为下一个“乔布斯”。

但产品经理是一个专业岗位。

举个例子,老罗进入手机行业时,这个行业已经是红海了。如果你是一个专业的产品经理,有过系统训练,持有产品经理认证证书,你就应该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个早期采纳者市场,而是一个大众市场。我们如果用联合国UCPM产品经理涉及的知识体系看,就非常清楚。对这个市场可以运用杰弗里·摩尔等人的理论来分析。事实上,杰弗里·摩尔等人在上个世纪末就研究的很清楚,这种市场中的企业已经划分成“大金刚”、“黑猩猩”和“猿猴”,企业在这样的市场竞争时,有另外一套打法。其关键之一是寻找正确的利基市场。在这种市场里,企业绝不是靠“情怀”之类就可以获胜的。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这句话一直遭到真正产品经理的抵制。因为产品经理这个岗位真的是一个专业岗位,需要专业和系统的知识和技能。随随便便给自己一个“产品经理”的抬头,没有方法论,蛮干,只会给企业带来灾难,误人误己。中国企业家应该真正沉下心来,少一点浮躁和忽悠,重视专业培训,苦练内功,用真正科学的方法和规律进行企业的创新和管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