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机Band助力国产区块链公链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07

中央领导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10月25号的这个消息直接引爆了币圈,比特币26号最高冲到10370美元,创造了40%的令人瞠目结舌的涨幅。

可以说党中央的定调,让区块链的发展道路上的很多不确定性被一扫而空。随后的27号,市场迎来了国产公链的狂欢,BTM、NEO、ONT等国产公链迎来非常不错的涨幅,其中BTM比原链甚至单日最高达到200%的涨幅。

价格只是市场情绪的一种表现,最终区块链还是要落到实际应用来。目前业内对区块链的研究主要在以下几个应用场景:信息共享、版权保护、物流链、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资产数字化、代币。

而这中间的大部分应用都需要公链作为底层的技术支持。然而,不管是目前爆发的国产公链,还是国际上主流的公链ETH、EOS,或者未来的国家级公链,都脱离不了预言机。

预言机 (oracle mechanism) 是将 区块链外信息写入区块链内的机制 ,是区块链上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连必不可缺的部件。

区块链是一个确定性的、封闭的系统环境,目前区块链只能获取到链内的数据,而不能获取到链外真实世界的数据,区块链与现实世界是割裂的。一般智能合约的执行需要触发条件,当智能合约的触发条件是外部信息时(链外),就必须需要预言机来提供数据服务,通过预言机将现实世界的数据输入到区块链上,因为智能合约不支持对外请求。

目前市场上成熟的预言机项目非常少,Band Protocol就是其中之一。Band Protocol是全球顶尖的区块链协议,它的创始人是来自泰国的Soravis Srinawakoon,他在今年4月份登上了福布斯“30 Under 30” 排行榜。Band Protocol得到了创投界最负盛名的资本之一红杉资本的投资,并在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上线。

Band工作示意图

Band Protocol是一个区块链Layer-2上的协议,它可以向下对接BTC、以太坊、EOS等网络,通过Band Protocol把不同的数据集对接给Dapp。

数据集可以看作一个独立的社区自治的经济体,社区成员其通过使用数据集代币(DT)投票的方式,选出社区认为优秀的数据提供商,当Dapp使用数据提供商提供的数据时,数据提供商以及社区成员都会得到相应的激励。

Band Protocol在经济机制上做了独创的设计。每个数据集代币的产生是需要通过连结曲线函数合约消耗购买的。数据集代币随着该数据市场的成长,也会有价值溢价产生。

Band连结曲线函数

在落地上,Band与WanChain、TomoChain等国际顶级公链达成合作,拥有CoinGecko, Desquare, Woodstock等顶尖数据供应商,并获得了Protal Network、2key等项目的集成。

随着Band这样的预言机的项目的发展,公链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毕竟只有与现实世界相连,区块链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预言机这个领域也值得区块链关注者更多的注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