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贴牌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1-08

所谓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面部特征信息识别身份的一种技术,一般是通过拍照或摄像得到的图像信息与后台数据库中预先收集储存的面部信息作比对,从而完成身份识别。根据场景的不同,人脸识别技术可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从现阶段看,人脸识别线上支付仍存在诸多风险,暂不具备普遍应用条件;人脸识别线下支付相关技术较为成熟,具备一定的应用条件。

种种迹象表明,刷脸支付已经成为支付巨头们角力的最新发力点。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银联联合多家银行共同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正式宣布进军刷脸支付市场。其中,刷脸+支付口令的方式为银联用户多增加一道密码验证,以保障信息安全。支付宝也再次升级了其全新刷脸支付产品“蜻蜓”,推出基于线下消费场景的两款新“蜻蜓”,以折叠双屏和分体组合式双屏的创新形式帮助商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目前,支付宝“蜻蜓”、微信支付“青蛙”和银联“刷脸付”,将刷脸支付领域的竞争推向一个新高潮。

“微信因本身具备社交属性,因此在线下场景应用更广泛,而刷脸支付实则为支付宝打开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它能更加方便支付宝应用到线下场景中,提升其在线下场景的竞争力。”易观智库分析师王蓬博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银联的优势在于其线下推广能力比较强,对线下支付机构也有一定的管理职能,落地会很快。

不过,王蓬博认为,现在比拼的仍然是对场景的覆盖能力、资金能力以及用户黏性。预计银联在刷脸支付市场的份额仍将继续维持,对目前已有市场格局的影响并不大。

支付巨头们在跨境支付和海外市场的竞争也逐渐升温。

不论是已经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其发力点都渐渐从国内转向海外,主要原因除了进行生态圈建设和技术输出外,还有海外市场1.5%至3%的高费率带来的利润。

当前,支付宝和微信都已经开始了国际市场的布局。据统计,支付宝已经在英国、印度、菲律宾等9个国家和地区落地了属于本地人的“支付宝”。截至今年5月,支付宝已与全球250多个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提供在线收付款和境外线下支付服务。而根据微信支付副总裁李培库今年3月在微信支付境外业务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的信息,目前微信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

据悉,支付宝在初期就提出了30亿补贴政策,近期又宣布将政策升级为补贴无上限;微信也开出百亿级别的补贴政策,为

刷脸支付的应用落地提供了强劲动力。

随着“蜻蜓”系列及“青蛙”系列刷脸支付产品的不断推出以及补贴力度的不断加大,刷脸支付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完善,

市场热情持续上升。

刷脸支付系统将人脸识别技术落地现实支付场景,打造更加便捷的刷脸支付系统,同时系统还配置了丰富的支付解决方

案,触达更多应用场景,满足商户的个性化需求。

“多种支付解决方案 ,支付更加安全便捷

系统采用活体检测技术,识别更准确,支付更安全可靠。同时系统支持接入支付宝、微信平台,在满足不同商家需求的同

时,也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支付宝、微信、银联相继入局刷脸支付,新- -轮支付大战开启。刷脸支付为何“独得恩宠”,

获得各方青睐?

近两年来,刷脸支付行业异常引人关注,参与者也越来越多,刷脸支付已成为移动支付市场的新风口。

黑斑马品牌刷脸支付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zhifu/?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