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美业亮相未来美容院构建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3

11月10日-11日法国菲茨有机护肤品牌在北京举了菲茨5GxAI高端论坛,论坛聚集了全球高端美业的专业人士,论坛主要通过讲座,交流的形式总结近几年美业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几来内美容院的趋势及方向。

五五美业做为专业的美业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受菲茨邀约参与了这次高端论坛,五五美业用数据化思维带领美容院由店铺式运作走向软件系统化运作。

目前中国三美行业的结构占比,单店占比远高于连锁门店,而单店也是在整个美业大浪淘沙过程中最容易被换掉的,为什么连锁门店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而单店则随时有可能被关店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调查及了解了一些美容院,我们发现因为老板思路的差异,直接影响了门店生意,店铺规模及门店长期发展。

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老板有没有数据化思维,那什么是数据化思维呢?

一句话概括:在门店管理过程中,依靠数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跟踪问题的管理方式,就是数据化管理。

那么,数据化管理到底能在哪些方面帮助美容院经营管理者省时省力呢?

员工管理:

员工的接待量、项目数量、项目均价分别反馈出了顾客数量、人均项目数量

和技能水平的高低。从这些反馈信息中,可以判断这个员工现在的状态和未来的提升方向, 从而找到对这个员工跟进培养的具体方法和策略。

项目选择:

品牌多的店面项目也很多,通过报表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哪些品牌和项目的操作量最大,哪些品牌和项目贡献值最高。那么,贡献度最大的项目就要在保障质量方面的要求最高,从服务到接待的标准就应该严格制定。而操作和贡献比例微乎其微的项目,就 可以考虑撤换掉。如此就很容易的解决了一些美容院项目数量过多,别说员工了,好多经营管理者自己都不能完整的记住所有的项目名称。

顾客反馈:

顾客信息反馈了顾客的认可度,顾客喜欢哪些项目、哪些项目的意识不够等,这些数据都能为我们制定顾客的服务、销售计划提供准确的依据。

盈亏监控:

通过报表更可以核算出美容院真实准确的经营成本,可以关联盈亏分析表, 让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的盈亏都清清楚楚。

私域流量拓客

当传统的渠道已经满足不了门店流量的新增,那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美容店来拓客呢,目前大家都在考虑以老客带新客的方案,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常不知道从何处下手,活动怎么设计,海报怎么做,怎么跟踪哪位顾客拓了多少客人,怎么能及时的给到他们奖励,而有数据化思维的老板,会借助美业的工具来帮他们实现这些功能。

这次菲茨5GxAI高端论坛旨在让美容院看到未来的趋势,而五五美业也将会从店务管理,美业培训,营销拓客等全方位为美业门店赋能,帮助他们提升竞争力,在美业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快。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