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泊智能首创“神级”队友机器人,知交会上演组队公主抱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上,有一款展品受到了无数参展领导、嘉宾的瞩目,驻足于展台前的参观者更是络绎不绝。这种现象在知交会上并不多见,那么究竟是一款怎样的展品引起了大众的极大兴趣呢?

图:知交会现场 浙大华南院展位前人头攒动

拨开重重人群我们才看到,在展位中心的是四台小机器人架着一台奔驰车在向观众演示着泊车动作。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四台机器人从举车开始到向各个方向的移动搬运演示,再到最后停车落定,四台机器人的所有动作都整齐划一,协作得非常完美,果真“一个好汉三个帮”,机器人组起队来每个都是神级队友!

图:四台小机器人在协力泊车

据了解,这是广州达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其拥有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集群控制技术和“视觉定位”技术首创性研发出新一代集群搬运机器人---“智慧驷达”。四台机器人载着近2吨的汽车,协调性极高的完成这些泊车搬运动作,这对于机器人的集群控制技术和定位技术都是不小的考验。要知道,只要其中一个机器人的定位“失之毫厘”,泊车就将宣告失败。

图:单个的“智慧驷达”搬运机器人

“智慧驷达”的创造者广州达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孵化的高科技企业,企业在依托高校优质科研环境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依然重视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对公众美好生活创造、社会建设有促进作用的科技项目。达泊智能专注于解决社会停车难题。在“智慧驷达”之前,达泊智能还曾提出一套“智慧倍停”停车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凭借独创的AGV重载举升停车、过道顶层停车、计算机仿真车场数据等技术在智能停车市场脱颖而出,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相较市面上传统机械式立体车库,“智慧倍停”智能立体无人车库具有倍增停车空间利用率和改善车主停车体验等优点,更能提升停车运营商收益,为城市解决停车“难”和“乱”提供了全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图:“智慧倍停”双层立体车库

2020年,达泊智能计划将“智慧驷达”应用于其主攻的机器人智能立体无人车库产业,配合“智慧倍停”完成不同场景的车库改造。这一应用不仅标志着传统停车机器人向小而精方向的升级改革,也意味着机器人智能停车时代即将到来,愉悦的停车体验感不再遥远,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将变为现实!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