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交会在深开幕 中电数通隆重亮相6号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由国家信息中心、IDG亚洲联合承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美誉。深圳市中电数通智慧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电数通)作为我国智慧城市领域的行业先行者,此次携旗下智慧政务、智慧生活等智慧板块隆重亮相6号馆智慧城市专区B02展位,向国内外政企领导和嘉宾展示了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及案例。

中电数通用“黑科技”打造智慧安全生活

作为扎根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这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深圳本土企业,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在我国的高速发展,中电数通在行业中的声誉及关注度与日俱增。此次高交会上,中电数通的展台紧邻华为、中兴等国内一流高科技企业,成为了当天一道亮眼的风景线。据悉,中电数通自2009年成立以来,便长期专注于智慧消防安全平台、智慧市政管理、智慧社区管理、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援服务等领域,并成功研发出了消防管理信息系统、三小场所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智慧工业园区综合管理系统、古建筑安全管理系统、中电云等产品,为全国20多个城市近两亿人提供连续稳定运行五年以上的智慧城市安全管理解决方案。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方立巧带领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人员参观中电数通展位)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方立巧带领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各科室人员参观中电数通展位1)

高交会期间,中电数通以构建“更加安全的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企业在“智慧消防”、“城市管理”、“智慧安监”、“应急救援”等板块的重量级产品——安全大数据综合业务平台、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中电云企业物联设备信息管理平台、安全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等,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国家信息中心刘宇南主任)

(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会长、博士生导师梁栋教授)

 

产品一:安全大数据综合业务平台

打造“三防”闭环管理机制,有效解决消防监管难题

在传统消防中,从企业到消防管理部门,多以“人防”和“人力监管”为主,这就造成了传统消防只“消”难“防”及监管难等困局。中电数通安全大数据综合业务平台(简称平台)基于以上行业痛点,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云计算等最新技术,采用“人防+物防+智防”的管理理念,打造了一整套社会化消防的闭环管理机制,为社会单位、消防监督部门、属地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救援队伍、执法队伍、维保公司等机构提供了消防工具支撑和数据服务,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有效解决了当前消防管理中存在的企业多、人手少、监管弱的难题,获得了消防专家及领导们的高度认可。

产品二: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

建立三维模型仿真系统,还原园区环境实现实时监控

随着城市化加速发展,人们饱受“城市病”的困扰,传统园区建设者只提供水、电、气、交通、建筑等“硬件”基础设施的模式已然不能满足入驻企业和园区管理方的需求。中电数通运用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构建了集安监、消防、环保、职业卫生、综合应急、公共安全于一体的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系统——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

通过三维可视化、虚拟现实技术,对园区室内外进行三维建模,真实还原了园区的整体环境,建立了一个准确、高效、全面、规范的三维模型仿真系统,使数据管理与空间信息管理有效融为一体,实现了设备可视化、实时动态感知和预警研判,全面提高了园区和企业的管理水平。

产品三:中电云企业物联设备信息管理平台

实现设备精准监控,及时发现设备故障与问题

过去,企业的每台安全设备基本都是独立运作的,彼此之间没有一个完善的监测、预警机制,不管哪一台设备出了问题,都只能通过人力一一排查进行解决,既耗时,又浪费人力。中电数通以安全监测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目标,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为一体,建立了新型SAAS设备维保服务云平台即中电云企业物联设备信息管理平台。

该平台通过在云端注册设备的唯一标识,利用上下游企业围绕设备生命周期中的日常服务过程及强大的云平台智能分析处理手段,能够帮助各类主体单位轻松实现设备流向追踪、运行状况远程掌控及精准迅速的设备维保服务,极大地促进了智能安全物联设备的生产商,安装工程公司,设备维保公司在销售安装维保过程中了解各自相关的设备的安装状况,运行状况,便于后期设备发送告警与故障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进行快速维修,大大减轻了日常人工巡查成本。

产品四:安全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

两大中心三个应用,全面提升城市灾害应对能力

近年来,由于自然灾害频发,各个城市的应急管理工作都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为了更好的保护人们的人生和财产安全,中电数通依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危化研究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工程系、深圳城安院、数通研究院以及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等安全领域专家提供的技术支撑,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安全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该平台可帮助应急管理工作做到事前预警预防、事发快速联动、事中科学应对,事后关联评估不断改进,以提高城市灾害应对韧性,减少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影响。

截至目前,中电数通凭借领先行业的技术与产品,以及专业、系统化的服务,成功与腾讯、华为、中兴等国家企业达成了城市安全战略合作协议。昨日的荣誉,今天的起点。未来,中电数通还将继续着力于智慧城市的安全事业建设工作,与行业伙伴携手共进,为构建“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城市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即日起至11月17日,中电数通与您相约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欢迎大家莅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