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菩提商品交易中心 积极实践贡献合规零批业务行业经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8

成立于2017年的文昌菩提商品交易中心,是一家积极组织海南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社交电商,通过零批升级的方式促进流通和消费升级的交易市场,今年5月,公司上线应价零批平台,积极规范搞活菩提、鹿龟酒等海南的农副产品名片,企业践行互联网+扶贫的产业实践。 通过半年的积累,应价零批的规范和行业应用标准逐步被企业实践和总结

一是“智能化”的线下转型。近年来,菩提本来作为文玩线下店量及业务量普遍呈下降态势,很多客户不再需要在统购统销的线下门店和交易中心进行交易,只需要交易中心提供一种介于人工服务与电子商务之间的“APP智能服务”。根据客群特征设计运营服务流程,将业务办理融入服务销售环节,上的先行“营销服务”转型。以提高坪效为目标,去除低效率的业务环节和内容,为客户提供更为简单便捷的业务体验。

二是“联结型”的远程服务突破。移动互联网、5G信息技术使得金融服务不再是客户只能到交易中心获得的服务,交易中心运营的视角不仅是高效的作业及优质的服务,更需要通过移动互联技术把电商产品及服务带到客户身边,通过服务建立与客户的联接,适应更具创意、更以客户为中心的互动式服务体验大环境。远程协同型的服务将是现货商品交易中心运营服务模式的一次全新变革,是将传统客服与远程作业相结合,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以可靠的身份识别技术和交易流程控制体系为依托, 通过远程音视频技术为客户提供实时、全面、快速、专业的业务咨询、业务办理及增值服务。同时在线的金融服务交给银行、第三方支付等,交易中心踏实做好交货,验货的工作。

三是“定制化”的客户服务解决方案。随着泛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业务场景发生变革性迁移,交易中心战略业务发展对运营提出了更高的差异化、聚焦型服务需求,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已不能适应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及业务习惯。现在文昌菩提商品交易中心等纯现货交易平台,选择的商品已经从普适的商品向精准扶贫和品牌提升靠拢,交易中心应与客户进行更为广泛的接触,了解他们的需求,对客户进行差异化分析,更好地配置运营资源、多元建设服务渠道、最优化设计服务流程,使产品适合不同客户的需求,使运营资源更广泛触达客户,使服务变得更为有效。

但在交易中心不断发展过程中,实际运营同样暴露了很多问题。自2019年10月8日以来,因交易额增长过猛,出现过度炒作椰岛鹿龟酒等情况的迹象,挂牌企业为预防风险谨慎转化思路和销售改革,这造成市场恐慌由此造成了较长时间的集中客诉。但文昌菩提商品交易中心与交易商和主管部门积极主动沟通、正面应对、维护消费者权利、妥善处理,并集中进行了符合《食品安全法》等保健食品相关管理办法和《电子商务法》的集中APP改造升级,现货思维和管理水平得到空前提高。并提醒会员要坚持不断整改,不忘电商+产业和电商+扶贫的初心,永远砥砺奋进前行,积极实践贡献合规零批业务行业经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