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增长和增长黑客必读的10本书推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8

近年来,由于流量红利的消失,越来越多的用户增长从业者和企业更加关注用户增长。为了让大家能更系统的了解用户增长和增长黑客,我整理了几本口碑和评价都还不错的增长类图书,这些书从不同角度去分析了用户增长,让你可以从不同维度去思考增长。(以下书籍排名不分先后)

一、《增长黑客》

作者:肖恩·埃利斯

内容介绍:

肖恩·埃利斯是最早提出“增长黑客”概念的理论先驱,该书的精髓在于通过产品快节奏测试和迭代,以极低甚至零成本获取并留存用户。该书主要讲了增长团队的搭建、 找到产品的“啊哈时刻”,以及用户的获取、激活、留存、变现等内容。其中书的论述重点放在了获取、激活、留存、变现这部分。

二、《硅谷增长黑客实战笔记》

作者:曲卉

内容介绍:作者曾经在上一本提到的书《增长黑客》作者肖恩·埃利斯创办的增长黑客网(GrowthHackers.com)担任增长负责人。所以全书理论深受肖恩·埃利斯增长黑客的影响。因为曲卉是中国人,所以相比肖恩·埃利斯的《增长黑客》,整本书对增长黑客理论的讲解更适合中国人阅读。而且曲卉把很多理论和方法梳理成图形和表格,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

三、《引爆用户增长》

作者:黄天文

内容介绍:本书比较系统,既有宏观层面的内容,也有很多执行层面的方法。由于作者先后在去哪儿、360、百度工作,所以书中电商、团购、和金融的案例比较多。本书体系比较庞大,很多理论和方法没有深入展开,点到为止,对很多初学者很容易没太大感觉。

四、《增长黑客》

作者:范冰

内容介绍:范冰可以说是把增长黑客的概念引入中国最早的人之一,对增长黑客在中国的普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本是可以看作是中国版的增长黑客。理论体系基本上来源于肖恩·埃利斯。有很多的案例,但是显得比较堆砌。

五、《用户增长方法论》

作者:黄永鹏

内容介绍:作者先后百度、腾讯、阿里的工作,做过产品、市场、运营。所以整本书相比其他增长类书籍,站的角度更多维,也更系统化。全书分成“用户增长前置,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增长,突破生命周期寻找第二增长曲线”三部分来构建本书的结构。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具有实战可操作性,总结出了很多方法论。尤其是在产品和创意如何驱动增长这部分有很多独特的见解。

六、《增长五线》

作者:王赛

内容介绍:王赛是做营销咨询顾问的,因此,这本书更多的是从市场和营销维度去分析增长。全书比较宏观,更多的是从营销战略和策略的角度解读增长,侧重理论模型的搭建,可以作为拓展增长视野和高度的一本书,虽然有高度但实操性相对较弱。

七、《精益数据分析》

作者:阿利斯泰尔

内容介绍:本书主要讲了如何通过数据分析和数据驱动用户增长,主要阐述了电商、SaaS、免费应用,媒体网站、用户生成内容,双边市场6种商业模式。是用户增长从业者了解数据必读的一本书

八、《精益创业》

作者:埃里克?莱斯

内容介绍:埃里克将精益创业提炼为一个反馈循环:想法—开发—测量—认知—新的想法。也就是创业的第一步投入最初小的自己开发出MVP,当极简功能的产品得到用户认可后,在不断的反馈和循环中测试产品,快速作出调整和改变,迭代优化产品,挖掘用户需求,达到爆发式用户增长。这本是更像是《增长黑客》前传。

九、《流量池》

作者:杨飞

内容介绍:杨飞原是神州优车集团CMO,现在是瑞幸咖啡的CMO。本书最厉害的是提出了流量池的概念和思维。主要讲了如何通过品牌、广告、裂变、social、投放、落地页等角度去如何打造流量池,驱动用户增长。

十、《引爆点》

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内容介绍:本书主要讲了如何通过打造流行,找到引爆点,从而引爆用户增长。主要分析了流行潮爆发的三条法则:个别人物法则、附着力因素法则和环境威力法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