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程序排行榜单,一键解锁阿里云小程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8

据阿拉丁统计平台发布的2019年10月小程序TOP100榜单显示,由于双十一抢购大战提前拉开序幕,网络购物类小程序在榜单中占比20%,荣登第一;生活服务类占比19%,游戏类占比18%,其他则分布在工具、餐饮、音频、资讯、金融等行业。随着行业大厂逐渐加入小程序生态的战场,头部小程序分布行业较之前更加分散,呈现品类多元的趋势。

2019年小程序TOP20(节选)榜单

小程序已成为巨头之间进行B端商户争夺的新焦点,BAT占据着搜索、电商和社交三大流量入口,纷纷入局打造“小程序联盟”。在2019年阿里云北京峰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用20亿扶持200万+小程序开发者和100万+商家,在小程序入驻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后,还会得到流量重点支持。

另一方面,阿里云也布局自营小程序。阿里云小程序是依托阿里云提供的底层能力与渠道资源,第三方服务商/伙伴提供的自定义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开发+管理+运营”全托管式的小程序开发服务,目前已具备多端合一、快速交付等能力。阿里云倡导自身不做SaaS,坚持“被集成”的生态策略,不仅为小程序云提供技术支持,还提供阿里云云市场的售卖通路。与微信小程序相比,阿里云小程序更具to B的基因,低成本、大流量、多端口、高频次是它独有的优势。

电商模式,自带多方流量

阿里云小程序可以与整个天猫店铺全面打通,具备完整的电商链路且自带流量,支付宝方面表示,通过服务互补、精准圈人营销,屈臣氏、宝岛眼镜等40多家参与试点的品牌商家、1万多家门店,单店营收平均提升高达8%-10% ,帮助商家提高线上销量、引导线下流量。

一云多端,无需切换端口

一次购买,支付宝、微信、百度等多端可以实现同步上线,无需跳转就能够在各自端内打开,商家可以借助阿里云小程序获取到阿里系多个平台用户流量。小程序就像一个抓手一样,帮助商家通过阿里平台的能力、产品和流量支撑着商家服务更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行。

场景覆盖,使用频次更高

不同于“kill time”型游戏、购物、娱乐、内容类小程序,阿里云小程序以生活服务和商业服务为主,涵盖餐饮、电商、生鲜、旅游、房产、酒店等20多个行业,50多个模块功能,提供多种行业和模块的自定义组合方案,截至目前阿里云小程序已服务客户20万,行业类目触达150余个,在售商品达到2000万件。

对服务商/伙伴来说,阿里云为他们提供技术赋能、商业支持并共享生态,在打通多端接口的基础上,帮助覆盖全网潜在客户,携手掘收万亿市场;对客户来说,阿里云帮助商家创新运营模式、提升经营能力,零技术基础即可快速搭建专属小程序。

“阿里云小程序使用起来很简单,将商家获取用户的门槛降到最低,从产品上解决用户转化难的问题。”宋老板在成都做了十多年的餐厅,在餐饮行业内算是一个“老江湖”,通过阿里云小程序又开拓了校园餐厅业务。创业之初,经过多方对比,宋老板在阿里云云市场上定制了168餐厅小程序,总投入成本不超过1万元。小程序上线后,本校学生加上周边学院的学生纷纷下单,当天就有几百单的交易。现在月订单量已经稳定在7000+,年营业额更是超过了100万,宋老板乐开了花,“这是一笔1VS100的买卖,感谢阿里云小程序给我带来的商机。”

中小企业大多不具备自研能力,那他们对平台的选择就尤为关键,传统平台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服务差、模板固定、迭代慢等,关键是稳定性也无法保障。与之相比,阿里云小程序拥有阿里云心选的品质保证,还能够灵活多变的自定义装修,支持一端价格+多端运行的互通管理模式,目前已服务20万家企业,覆盖中国91%的区县。通过优质的产品服务,与1.2亿客户形成了长期良好的客情关系,让用户更低成本的获取到便捷生活。

未来,小程序将引领线上企业下沉,实现流量的再次深耕,并为线下门店提供流量增长的新接口,形成线上线下流量通路,而阿里云小程序将是大部分中小企业获取流量、构建业务闭环的必要选择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