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妈妈李丹阳、如涵张大奕等获得“杭州十大女性创业项目”奖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8日,由杭州市妇联主办的“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暨杭州市十大女性创业项目颁奖盛典”在中国场景科技谷举行。浙江省妇联主席王文娟,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知名经济学家管清友进行了“女性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分享,阐述女性创业力量在中国经济大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活动现场颁发了“杭州十大女性创业项目”大奖,作为杭州女性创业的中坚力量,母婴早教品牌年糕妈妈、易现先进科技,联川生物等获得十大女性创业项目奖。AKOKO、知衣、启舰科技等获得了“十大女性创业新锐项目”奖项,成为杭州女性创业者的新锐力量。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杭州以其包容、开放的胸怀和心态成就了一大批新兴领域的创新创业者,无数行业的领先者在杭州的创业热土中生根、发芽、成长,最终汇聚成一股股自由坚韧的创业力量。杭州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创业者也为杭州带来创新活力,两者互相成就。

在杭州的创业浪潮中,女性的力量不可忽视。在电商、知识付费、母婴、新兴消费、科技等领域,“她力量”的品牌和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入大众的视野。

年糕妈妈李丹阳:做母婴行业要有做公益的心态

从最早在微信生态中做育儿科普的第一代内容创业者,到涉足母婴电商、知识付费、早教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创业者,李丹阳创立的“年糕妈妈”正在成为0-6岁婴幼儿妈妈喜爱的学习和购物品牌。

“我们所处的行业它的变化会很慢,也不像其他行业那样可以快速赚很多钱,我们要坚持很久才能看到改变,但它本身是非常有价值的。母婴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在这个行业创业,其实要有点做公益的心态,要看得更远”,年糕妈妈李丹阳说。

如涵张大奕:创业就是不断进化

从网红达人到如涵电商的创始人,张大奕已经成为网红经济的代名词之一。

现场的张大奕笑容可亲、妆容精致,但一谈到行业洞察她便会从网红的身份切换到创业者的频道,对行业的洞察、对女性创业的理解展示着她漂亮外表之外的另一重魅力。

从最强带货网红到深入供应链的创业者,从淘宝网店到如涵上市,张大奕始终是网红经济中的先行者。她身上流传着曾经的流量神话,每一个在淘宝上买衣服的女生大概都或多或少地听说过一个叫张大奕的漂亮姑娘。

从微博带货,到短视频,再到直播,流量的获取模式不断变化,张大奕也在不断是适应时代和流量的变化。“在这个行业里变化才是不变的”,现在的张大奕依然拥有着巨大的流量,但她面对的是直播领域中忽然涌现的李佳琦、薇娅等人,这也是创业的奇妙之处——对手常常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创业困难不会因为性别而不同,残酷竞争、创新、压力对所有创业者来说都是一样的。女性创业者的不断涌现,某种程度上是社会进步、性别平等的标志,创业是智力和毅力的比拼,而非某种性别的专属,感谢这些先行者,让我们看到女性的更多可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