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情况怎么样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1-21

一些商场、超市、餐饮机构已陆续新增“刷脸支付”这一新式支付功能,今后出门消费不带卡、钱包和手机,刷脸就能搞定。

再见了,二维码!

对比刷脸,二维码“幼稚”得像个孩子。

第一,更快。

比如刷脸过地铁,在初次绑定账号之后,只要走过,无需停留就能识别,整个过程仅需0.33秒。

第二,更方便。

此外,对于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来说,刷脸支付简直不要太方便了。

第三,更安全。

刷脸支付采用的是最新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结合硬件和软件双重检测,比起会被人涂改或遮盖的二维码,更安全。

再见了,手机!

你以为刷脸支付只是革了二维码的命吗?当然不是,未来最带感的支付是没有手机。千万不要以为是玩笑,事实上,手机已经慢慢地从支付场景中消失了。

很快,国庆就要来临了,看到这一幕,想必车主们都已经瑟瑟发抖了吧。不用担心,微信的“无感支付”,会让你的车变成一部可以支付的手机,只要车开过就完成了支付,一秒钟都不会耽误。

智慧餐厅

越来越多的智慧餐厅出现,不用手机,不要密码,你的脸就是付款码

智慧餐厅

无人超市

无论是便利店,还是品牌专卖店,各种无人状态的超市越来越多,刷脸即可进店,出门自动结账。这还只是丢掉手机很小的一部分支付场景。

在未来一年内,在线下各种商店都可以实现刷脸支付!

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场景将告别手机。

有人可能会说,我还正打算尝试二维码支付呢,没想到现在手机都不要了,直接刷脸了。

抱歉,这个时代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化,你不适应就很容易被淘汰。

对于那些“对新生事物抱着抵触心理的人”,未来的社会会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美好,还请不要排斥它。

不信,你接着往下看:

美好的刷脸时代来了!

一张脸走遍天下的时代,有多美好,你知道吗?

刷脸入住酒店

如果你忘带了身份证也没关系,只需刷脸生成电子临时身份凭证,交由酒店前台登记人员确认,即可办理入住。

刷脸入住酒店

办理政务服务

在城市服务里,一二线城市已经入驻。

不仅微信,许多城市都已经推出了相关的APP。

市民只要完成实名认证和刷脸认证,就不用再跑人社局各种政府单位了,以后办理公积金、社保、交通等各类“政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刷脸存取款

不仅农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都在全国推行刷脸服务。不带银行卡,不带手机,一样可以存取款。

刷脸看病

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签发了全国首张电子社保卡,福州、青岛、成都等地先期开展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

在未来,这一模式大概率会向全国推广,以后看病,凭一张脸就可以顺利地完成挂号,看病,结算,取药等一系列流程,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刷脸看病

刷脸通关过境

在深圳机场边检站,两年前就已经推出了出境旅客自助通关服务,旅客“刷脸”出境,10秒即可通关。同样在深圳,港澳通关也可以自助刷脸过关,大大滴节省了时间。

刷脸支付迎来全面爆发将是大势所趋,面对潜力巨大的刷脸支付市场,微信、银联等巨头都在蓄势发力,而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和落地将为两者的支付市场格局注入更多变数。

黑斑马品牌刷脸支付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heibanmazhifu/?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