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开通11.3万个 5G套餐签约用户87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1-21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1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9世界5G大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年底达到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87万户,中国5G发展势头良好。

目前,中国5G的标准制定、网络建设和商用发展正在同步进行。苗圩表示,根据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数据,中国、欧盟各国、美国、韩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都超过了10%,大家在同一个标准之下形成了使用专利的标准许可,在5G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中国推进组、技术研发试验都有国外企业广泛参与。

在应用方面,除了满足人与人之间通信之外,绝大部分会驶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物与物之间的通信,将努力推进5G在产业发展、信息消费、应用服务、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助力数字化转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