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0后创业家赖松钦:从学生党到企业家的蜕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1-27

“没有 深圳沃土从小对我的熏陶 ,就没有今天的我和我的事业。” 在谈及自己事业时,深圳新锐90后创业家赖松钦不无感慨的说道。

不经历一番磨砺 如何见彩虹

今天,我们总是听着赖松钦口中提及的“互联网、游戏、区块链、AI、人工智能”等与互联网相关的词语,以及他新加坡、文莱、香港等区块链建立的互联网企业,让人很难想象这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互联网企业的老总,竟然是刚刚毕业不过几年的学生党“蜕变”出来。回顾5多年的创业历程,他提及最多的就是感谢改革开放的政策和深圳的文化沃土。

赖松钦祖籍是广东省普宁市人,他出生于21世纪90年代,在家中兄弟姐妹11人中排行最小。赖松钦出生在普宁,但却是原装在深圳长大的年轻人,父母为了孩子能够有更好的成长,依然下定决定举家迁往深圳,在赖松钦的记忆中,小时候的家境并不宽裕,为了支持他上完大学,几个姐姐刚上完初中就不得不辍学就业,就是为了给家里多一份收入,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学业和未来。

善良和诚信是他的原则和底线

刚从深圳大学毕业,赖松钦就选择了自主创业,他卖过肠粉,开过大排档,甚至去当过兼职司机,但这些无一例外的都失败了。在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他赶上了最好的时机,实现了人生的翻篇。在国内各大企业分割国内的市场的时候,赖松钦却将目光瞄准了相对中国落后的东南亚地区,他讲中国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搬到东南亚,并结合当地国情进行概念,吻合当地国庆和市场。当时,有不少中国企业家在东南亚地区选择投机,而赖松钦没有这样做,他坚持和本地人合作,将诚信作为个人的第一准则,在其他投机企业家碰的头波血流的时候,赖松钦 则因为长期 的诚信和善良, 博得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和扶持,迎来企业发展的高速井喷期, 一下子打破了 企业的市场格局 ,仅仅一个月时间, 赖松钦 就赚了30 00 多万元,不仅 实现了财富自由 ,还 成为了在东南亚创业的华人典范

经过6年的打拼,目前,赖松钦旗下的公司拥有员工700多人,产品用户3.7亿,年营业额19.98亿美元,几乎成为华人在东南亚创业的龙头。“感恩伟大的改革开放时代和深圳这一片沃土!”谈起生活的巨变,赖松钦情不自禁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做后盾,赖松钦不仅自己经营企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还经常出手帮助国内那些急需创业、又苦于缺资金的有志青年。

从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学生党,成长为享誉海内外杰出的企业家,靠的都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家乡人民的支持,因此,赖松钦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为了反哺家乡,赖松钦目前正在做两件事。一是收购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并投入5000多万元对之进行重新改造,把它打造成深圳企业创新孵化器的标杆。赖松钦说,在深圳有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他们学了一身技术,也想展现自己的才华,奈何很多有志青年却常常怀才不遇,而他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财力上扶持这些有能力的年轻人,向他们提供创业基金,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事业的腾飞。另一件事,赖松钦计划在3年内投入3亿美元成立赖松钦创业基金”,为那些立志走向海外,想在海外发展企业的年轻人和企业提供专项基金支持,赖松钦说:“中国已经是越来越大的世界经济体,我们不能仅仅将目光放在国内,我们要走向海外,让全球地区都有中国企业的身影,未来,不管是技术还是人才,中国企业都无需再依靠国外,成为真正的技术强国和人才强国,世界人才,是为中国企业服务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