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专利侵权,请求证据保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1-2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消息,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消息,摩拜公司起诉在滴滴上营运的青桔、小蓝单车,称其侵害发明专利“一种锁”马蹄形锁具。

据悉,该发明专利于2015年申请,于2018年正式授权公告,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

摩拜公司请求两家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被侵权产品,请求赔偿共200万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后,依法查封、扣押被诉侵权的共享单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诉讼过程中,原告摩拜公司提出证据保全申请,认为被诉侵权产品锁具和单车处于两被告的管理、控制之下,并不公开销售,摩拜公司客观上无法取得,且被控侵权的远程控制的锁具可能被快速修改,导致证据可能灭失或以后难以取得,故请求北京知产法院采取证据保全措施,查封、扣押被诉侵权的共享单车。

北京知产法院经审查认为该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并根据共享单车的价值及运营情况、证据保全可能造成的运营损失等因素,确定了原告交纳的担保金数额。在作出裁定后,合议庭制定了详尽的保全预案,最终在技术调查官和法警支队的配合下,顺利完成证据保全工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