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怎么赚钱的,抖音怎么变现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12-01

抖音是一个强大的短视频分享平台,包罗万象的内容,海量粉丝,日活跃用户2.5亿,月活跃用户5亿。当你还在尝试摸索玩抖音的时候,别人已经完成了粉丝的原始积累,开始通过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变现,赚取收益了。

像抖音这种通过内容运营让粉丝变现的操作模式就是内容营销。通过生产发布内容与粉丝互动,影响粉丝,让粉丝产生购买,达到销售的目的,实质上也是一种针对粉丝的营销方式。

与传统电商相比,内容营销有自己的特点,建议在内容电商运营方面,选择如下方面的产品:

1,适合输出优质内容的产品。有创意、差异化、标新立异、情感共鸣等等内容,才会吸引眼球,打动受众,能够连续输出优质内容的产品,才会越做越好,需要产品好,策划能力强,创意好。

2,客单价高的产品。受众从能货比三家的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迁移到了内容发布平台,失去价格比对的条件,所以,建议选择客单价高的产品,赔本赚吆喝、亏本促销等低价营销手段方式就不适合内容营销。

3,科技类神奇利器。创新类对神器,比如一款施工的万能气枪钉、擦玻璃神器等等。这种功能强大、好玩、好看、吸引眼球、个性化逼格非常高的产品,肯定卖的火爆。

4,品质过硬的产品,圈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重要的是培养粉丝的忠诚度和粘性,不断产生购买,复购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产品品质过硬是最基本的要求,品质差,粉丝将会失去,得不偿失。

5,时尚美妆类产品,这些产品高于基本生活需要,粉丝内心也会与内容创造者趋同,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比如化妆穿搭品,追求类似风格,使用相同品牌,选择同款等等,以达到与偶像一样的生活模式的愿景。

6,标准化如科技数码产品,这种产品是标品,比如新款手机,功能品质相同,比较好宣传,带动粉丝引爆,从而打造爆款。

7,游戏类周边产品。玩内容和消费内容的群体都是90后或00后为主的群体,喜欢游戏,可以为游戏投入更多时间和金钱,所以,相对其他产品,游戏周边产品更容易变现。

8,有故事有情怀的产品。一段视频、一篇好故事或者一段话语,能引起粉丝的共鸣,打动粉丝的情感,粉丝更容易认同进而买单,比如,山区农特产品滞销,农户哭泣场面,激起买家的爱心助农情怀。

9,购买频次便中高等。如果买家购买频次太低了,比如空调、婴儿车等几年才买一次或一生买不过几次的产品,也不好。买家高频购买的才容易无数次变现,比如,干货食品类。

10,要求变现节奏不太强的产品。粉丝需要积累,前期投入期比较长,需要有资金铺垫和耐心等候,如果需要立马要求变现,那可能不太合适,就怕世事难料,没有等到变现却等来了关门。

11,适合物流发货。适合打包发货,不容易破碎,体积不要太大,包装成本比较低,生鲜类食品需走冷链物流。

12,供应链非常好的产品。如果做工复杂,限量生产,跑不起量,无法持续盈利;供应链太差,生产不出来,即使打爆了,也无法供货。所以,强有力的供应链是内容营销持续盈利的有力保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