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学仪器产业化,南湖科学仪器工程化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2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61所国内名校和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29家高端科研院所的近200位科学仪器研制和应用领域优秀人才齐聚南湖!

11月29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在南湖区举行。在活动上,南湖区科学仪器工程化平台正式发布,并有6个仪器研发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南湖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中国科学院院士吕达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等参加了会议。

开幕仪式上,南湖科学仪器工程化平台正式发布,平台由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嘉兴)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技术研究院等联合组建。

平台选址嘉兴科技城,首期建设以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为依托,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力争今年年内建成试运行。平台致力于打造高效通顺的科学仪器研究-应用-转化的一体化机制,使仪器样机能够真正走出实验室,加快科学仪器产业化进程。

南湖区将探索建立仪器产业化专项支持基金,并大力引进专业投资管理人才。完善相关产业政策,加大对仪器工程化在支持力度。举办项目路演,支持仪器研发企业发展。

经过前期对接,开幕式上有6个仪器研发项目分别与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和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进行现场签约,正式落地嘉兴科技城。

此次活动中,还有24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路演共分为三个会场,分别是光谱成像、工业工程和生物医药,路演项目应用覆盖面广,取得热烈的反响。另外,在湖畔绿地,有40个科学仪器项目进行现场展示、100多个项目进行海报展示。现场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邀约科学家们进一步了解与合作,共同探讨科学仪器落地转化方式和仪器工程平台建设的长期可持续性机制。

未来,南湖区将以南湖科学仪器平台为媒介,攻关科学仪器展示到落地转化的技术难点,迅速形成长效可行的服务机制,加快推动国内高校科学仪器走出产业化困境,为更多国内优秀的科学仪器寻找良好的“落脚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