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联手抖音网红在线带票,影视宣发迎来“视效合一”新升级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2-03

随着电影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已经越来越成为娱乐行业最为重要的板块。而随之而来的,影视宣发就成了电影推广中的重中之重。尽管行业高速发展,但是在宣发方面却一直没有太大突破,而最近由雷佳音、汤唯主演的电影《吹哨人》联合猫眼、抖音进行的一场“视效合一”的宣发活动让人眼前一亮,这使得网红不仅仅能创造带货奇迹,更能创造票房价值。

直播+短视频,影视宣发黄金洼地

事实上关于短视频对于影视作品的宣发作用,行业早已关注。毕竟这就相当于一个预告片的播放平台,配合内容剪辑,可以很好的引发消费者的兴趣。而很多短视频大号也都是通过剪辑电影视频来获得的用户,可以说这是一个新兴的影视宣发洼地。虽然从民间合作的角度来看,一直在蓬勃发展,但是在平台级的推动上,还没有什么突破。而这次作为影视宣发领军平台猫眼电影能够率先和短视频平台合作,与网红共同进行产品宣发,并直接带上了猫眼电影抖音小程序的入口,可以19.9元优惠购票实现销售转化,不仅仅是实现了“视效合一”的推广升级,更为影视宣发行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也为短视频领域打开了娱乐行业对接的大门。

一直以来各大短视频平台都在尝试用网红带货,但这中间确实也有很多困难,毕竟很多网红都是流量咖,娱乐性十足却不太具有商业号召力。所以在这个领域,带货网红和娱乐网红还是泾渭分明的。而娱乐网红的流量变现也一直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如果光靠广告主投放吃饭,不稳定性太强,商业价值也很难评估。而猫眼这次则让娱乐对娱乐,让娱乐网红去卖娱乐产品,可以说是恰逢其会,找到了一个最适合这个领域的变现之路。对于短视频发展的整个生态,都有非常巨大的意义。

这次《吹哨人》主演雷佳音、汤唯和著名的抖音网红“多余和毛毛姐”共同空降抖音直播间,明星加网红的互动组合,开始了全新的爆料加卖票的玩法。很多人可能还不太了解“多余和毛毛姐”是谁,但是要说那句“好嗨呦”肯定人人都是朗朗上口,这位拥有3350万粉丝的著名娱乐红人,这次成了电影宣发的主力推手,整个曝光超过10亿+,同时还联动诸多抖音头部红人,覆盖粉丝超过2亿人,直播观看超过1000万次,话题讨论更是超过了1.7亿,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电影推荐,也让舆论对《吹哨人》在贺岁档的表现充满期待。

用社交模式逆转流量衰竭

一直以来,影视宣发也好,电商零售也好,都是以流量模式为核心。而随着流量的枯竭,流量价格越来越贵,使得很多商业模式出现了困境。而在这个时候,用社交模式来对抗流量衰竭就成了一个必由之路。一个成功的例子就是拼多多的大热,就是利用社交分享来降低流量依赖,一举成为全国第二大的电商公司。背靠腾讯的猫眼,显然也是社交的专家,一直以来都在不懈的通过社交来实现自身商业模式的突破。毕竟娱乐和社交是亲兄弟,在社交平台上传递娱乐信息,最终实现推广和转化,可以说是事半功倍。比如说猫眼的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就突破2.5亿,可以说中国网民每四个人就有一个用过猫眼小程序。而这次,猫眼又把小程序上的经验应用在了抖音平台上,结果再次大获成功。

也因此,猫眼打造了“流量—互动—转化—口碑”的宣发闭环,不仅在当时有销售有转化,在事后也有话题有传播,可以说是最高效的完成了影片宣发的热启动,而这种不仅有好看的内容分发数据,同时还获得超级流量覆盖,高频全网互动、人们话题传播还有直接的票房销售的全新宣发模式,也被猫眼称之为“视效合一”。而在以往的宣传推广模式中,数据和效果之间的关系往往是一个黑盒子,片方知道自己投了很多钱,但是这些钱到底起了什么作用,就没有那么清楚了。而这个“视效合一”的打法则显然让一切变的更清楚,让效果也变得更明晰,宣发的费用花的效果怎么样,可以说是一目了然,同时还能看到很多用户的想法,帮助片方在后续进行改进,比如说能让片方发现,观众最关注的点是什么,以后宣发的时候就可以强化这个关键点,并把这些关键内容,在更多的地方进行传播,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这种模式可以说是对整个宣发领域的一个全面升级,让影视宣发的效率直逼电商推广,可以说是一个颠覆性的创新。众所周知,影视行业还相对传统,互联网、数据化程度也不高,现在还是一种靠天吃饭的状态,影片火不火甚至什么人爱看,都处于一个未知的状态,更多的还是靠电影院的排片来推动票房。这种情况我想会随着猫眼这样的努力慢慢会改变,整个影视宣发行业也会变得更加清晰明了。

猫眼推动产业升级

在很多人眼里,猫眼只是一个卖电影票的平台,但实际上猫眼能够做到的东西非常多。比如与腾讯成立“腾猫联盟”,打通影视上下游业务。这次又和抖音达成合作,再度建立了全新的流量渠道和社交平台,通过更多的大数据和用户积累,越来越深度的把握行业的脉搏。目前猫眼已经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概念阶段、制作阶段、宣发阶段、上映阶段的各种智能化分析和建议,甚至在剧本阶段就可以对市场环境、选角匹配、剧本评估、影片测试、宣发策略等方面进行评估。最大程度的助力影片的市场效果提升,这一点我觉得是大数据对一个行业最大的支撑,是一个技术改变行业的突破性开始。

今年7月,猫眼曾发布了自己的全文娱战略,以票务、产品、数据、营销、资金五大平台为核心,实现对行业的支撑和推动。而随着猫眼以此为基础的不断创新和突破,我们看到了影视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巨大潜力。从这次的合作我们可以看出,互联网还有大量的流量洼地可以成为电影宣发的全新战场。而卖电影票这种事情,显然要比卖产品的通用性更强,包括我这样热爱电影的科技博主,一样可以通过影评等方式来进行宣发和卖票,让影视宣发不再曲高和寡,而成为一个全民参与的事情。2019年,猫眼在影视发行方面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随着“视效合一”的模式发展和推动,相信在年底这个影视热季,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从猫眼的各种举措中,我们看到了科技推动行业进步的各种方式和方向,这对于很多传统行业的升级来说,都是有很强的参考意义的。而猫眼也在不断创造自己的宣发案例,用多元化的手段来重新塑造这个市场的规则。从我的角度来看,不仅有现实意义,而且有教育意义。未来猫眼还能够创新什么样的打法,也非常让人值得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