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芷言:40岁零经验创业,选择小小运动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6

亲眼见证了自己的孩子在小小运动馆上课后的改变,刘芷言(Suice)震动了。

从一开始给孩子报名上课都带着怀疑,到放下熟悉的工作,40岁从零开始创业加盟小小运动馆

Suice说,她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份事业,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认识和感受来自小小运动馆的不同寻常的快乐。

今天我们采访到深圳上河坊中心 的加盟商 Suice ,聆听一下她和小小运动馆的故事。

1、带给孩子和家长新的教育理念

我叫Suice,从大学毕业到40岁,之前一直从事的是财务工作。

说实话,选择加盟小小运动馆,我的心里一直也是忐忑的,因为我所有的工作经验和儿童教育没有一点关系,我唯一有优势的地方是我自己有两个孩子,有一定的育儿经验。

第一次接触小小运动馆还是在2017年初,那时候我儿子刚刚3岁多,妹妹还没有出生。

当时家门口就有一家小小运动馆(华侨城中心),店内面积很大,有足够的空间给孩子探索和释放精力,我便想给儿子报名 上课。

图|孩子上课的深圳华侨城中心

但是第一次体验课的感觉,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我也没有想到,两年后的今天,我不仅成为了小小运动馆的忠实粉丝,还加盟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小运动馆中心。

哥哥在小小运动馆上课后不久,妹妹就出生了,这段时间因为哥哥的改变,我已经非常信任小小运动馆了,妹妹6个月的时候,就给她报了名。

我亲眼见证了上课后妹妹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远远优于当年哥哥的情况,学走路比哥哥当年走得稳 。妹妹的语言组织能力、理解能力 也优于其他同龄的孩子。

先是哥哥在小小运动馆上课后的改变让我惊喜,再是妹妹的成长让我真正认识小小运动馆,最后思考其中的秘密到加盟小小运动馆,这个过程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图|哥哥和妹妹在小小运动馆

其实从做妈妈开始,我就对儿童教育产生了兴趣,看了很多关于儿童教育方面的书。

在带孩子的过程中,也发现孩子的可塑性非常强,家长给予什么样的环境和教育,孩子就会变成什么样。

而我的孩子在小小运动馆的成长历程,再结合之前的育儿知识,我开始重新审视小小运动馆的课程,第一次切身感觉到,它是能真正帮助孩子和家长的,是对每个孩子的成长都非常有益和重要的。

后来我又特意去了解了美式运动课程的特点和小小运动馆的理念,几乎都是我非常认可的,比如提倡非竞技性、只和曾经的自己相比,比如让孩子勇敢的接受自己,塑造面对挫折、失败和挑战的勇气,比如战胜自己带来的自信等等。

当时我就在想,我可不可以将这个课程,这份理念带给和我一样的妈妈们 呢?

2、决定之后,马上行动

决定加盟后,我联系了小小运动馆总部,并对深圳的几家中心都进行了实地考察,人流量都非常大

而且作为会员家长,我也和其他家长面对面交流过,对于小小运动馆的口碑和实力 ,万分放心,更何况是在深圳

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新兴的移民城市,常驻人口的平均年龄在32.5岁。

作为一线城市,深圳优惠的税收和移民政策吸引了大量受过高等教育的优秀人才,他们在现在或者未来都会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对孩子也有早教参与意识和意愿,理解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并愿意为此付出财力。

经过我自己的走访和总部的推荐,最后新中心的位置确定在了深圳龙华区上河坊购物广场 ,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区位。

首先,该区域内没有很好的运动类早教机构

第二,周边住宅和幼儿园较多 ,比如星河COCOCITY,书香门第小区、书香门第幼儿园、万科金域华府小区,距离上河坊仅一街之隔。

第三,店铺面积520平方米 ,比较方正,三面玻璃墙,明亮通风,非常适合做小小运动馆的教室。

确定好地方之后,我们一边装修,一边就已经开始着手招聘老师,因为为了给孩子们上最好的课,小小运动馆对于老师的招聘、培训和筛选非常严格 ,所以要提早准备。

图|深圳上河坊宣传图

3、底气来自总部支持

从开始决定加盟到现在新中心已经到了消防申报阶段,经历了很多事,小小运动馆总部给了非常大的帮助 ,才能让我这个新手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比如在选址阶段 ,当时我其实选择了上河坊的另一个店面,但是那个店面中间有一部分是加盖的,是一个消防隐患,虽然商场答复说没有问题,但我们总觉得不放心。

总部的Jennifer和Nicky一直帮我们协调和跟进,多次开会讨论,最终结合法务给的意见,放弃了这个非常适合的店面。

事隔一段时间后回看,还好有总部负责人的态度和坚持 ,否则只顾着图快,不仅我们自己要承受很大损失,对于孩子和家长也极不负责,背离了我们的初衷。

图|深圳上河坊位置

比如总部的培训 ,首先是培训老师让人印象深刻,最近一期看着中心的其他小伙伴在上海培训,都有想再去参加一次的冲动。整个培训过程气氛非常好,积极正面内容丰富。

其次是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培训老师负责用心 ,愿意把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给新的老师。作为加盟商,把中心新的员工送到总部培训非常放心,这是给我们加盟商非常大的支持。

比如我们中心的招聘 也是由总部负责的,总部的相关负责人Miko非常认真负责,有很丰富的人力资源经验,并且有非常好的职业素养。

每个有意向的应聘老师她都会先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后再和我们沟通确认,通过她筛选过的面试老师通过率非常高。

作为新中心,千头万绪,总部的HR部门帮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目前我们新中心已经有4位主教老师和一位销售老师了。

4、寄语

新中心马上就要和深圳的孩子们见面了,有很多的感慨想要表达,尤其是作为一个零经验的加盟商,这一路走来,从茫然到明灯初显,充满坎坷也充满斗志。

有人问我,加盟一家小小运动馆,前期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站在加盟商的角度上,结合我自身的经验,我想我现在可以给出一个答案:区域选择、成本控制和执行力

区域选择 代表着中心开业之后的人流量;

成本控制 是要在把控成本的基础上使用最好的器械设备和材料;

执行力 是能严格按照总部的指导去做,因为那些都是经历了上百家中心验证过的成熟经验

选择小小运动馆,就是选择了一份事业 ,这里有最好的团队、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课程和最成熟的支持。在这里,我可以完全放心的零经验转行成功,所以,我相信你也能

小小运动馆致力于为全国孩子的健康、体质发展做出更深远的努力,诚邀全国城市合伙人加盟小小运动馆,和我们一起共同成就儿童健康、运动教育事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