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oT技术的智能制造——引领新一轮的制造业革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6

伴随“中国制造2025”战略方针的推行,全国各地围绕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增材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共性需求,坚持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并重,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制造业仅仅做到现场数据横向联系、搜集、汇总等,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物联网技术广泛应用和IoT平台逐步成熟,智能生产模式下,能与决策端进行双向沟通,并在决策端将数据转化为指导性信息,反向下达至工业现场实施执行,这样的智能生产模式已成为行业转型的主方向。

以传统汽保行业为例,汽车维修保养涉及大量设备的操控和管理。在全民环保的诉求下,汽保设备的单一化管理和能效低的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广州一家汽保企业就推出了一款名为“宝中宝物联”的智能APP。将旗下各种设备产品略作改动接入IoT平台,用户实现远程控制和管理。借助数据采集设备汇集各设备监测数据,系统实时监测和判断设备运行情况,远程智能管控相关设备提高能效。

 

TIM截图20191206143350

而在工业物料管理和配送上,尤其是标准件、紧固件高消耗物料的管控一直是工业制造企业的一大难题,诸多世界500强企业都在研究解决这一问题。北京的一家企业通过对传统货架进行技术改造,接入IoT平台后,不仅企业对物料使用一清二楚,供货商还实时获取需要补货的客户和物料,合理规划配送方式和路线,极大的提高了配送效率,保障了用料企业的生产运营。

为上述企业提供IoT平台接入解决方案的湖南凯因海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凯表示,传统制造工业随着设备的激增,企业越来越需要连接这些设备以及收集、存储和分析设备数据的解决方案。

凯因海斯将立足IoT平台,提供可随着设备队列的增加和业务需求的变化实现轻松扩展服务。帮助用户创建预防性安全策略,及时对潜在安全问题做出响应,为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助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