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影视营销技巧:物料宣传要带感 释放最大情绪点

来源:青瓜传媒 时间:2019-12-06

物料宣传要带感,释放最大情绪点

预告片是影视营销中的常规操作,能让观众提前了解一部电影的基本信息、影像风格,引发观众的期待,为影片正式上映预热。

传统的预告片就是展示电影的卖点,如动作片的预告片最重要的是让观众看到电影有多少紧张刺激的动作场面,奇幻片尽可能将视效奇观集中展示,喜剧片要提取出最爆笑的梗。

但如果只是简单将预告片放到抖音上,显然很难有好效果。一方面是时间的限制,抖音15秒不可能完整放完预告片;另一方面基于抖音竖屏特性,传统的横屏预告片不符合抖音用户的观看习惯。

根据抖音的“5秒定律”,能在开头5秒抓住用户的吸引力是很重要的,否则用户随手就滑到其他视频上去了。这就要求影视营销的宣传物料在抖音上要直奔主题,集中放大影片中最核心的卖点,掐准观众的最大情绪点。比如《前任3》放大的是“失恋痛哭”这一宣传点,戳中了很多有过前任的年轻男女,引发了观众情绪的共鸣。

《银河补习班》在抖音主打父子情,发布的视频从花絮、幕后、采访都围绕着这一情绪点,点赞最高的还是一段采访吴京“最想让儿子学会什么”的视频,获得194.2万点赞。

一些素人“剪刀手”能剪出很带感的视频,比如用户“熊小Jian”剪的《银河补习班》的视频,其实是从原预告片中重新拼剪整合的视频,将预告片中的父子情深、与老师打赌等桥段浓缩进了十几秒的时间里,配上感人的BGM,用三横屏变竖屏的方式展示。

整个视频又燃又动人,将父爱的情绪点渲染到了极致,非常具有感染力和煽动力。该视频获得207.9万点赞,评论和转发都超过6万,传播视频效果相当不错。

这一招《哪吒之魔童降世》就运用的比较好,在定档8月16日时,《哪吒》抖音官方账号就发布了好几个视频,将预告片中最燃最炸的部分放在了抖音,其中一个视频点赞达到53万;提档7月26日时,《哪吒》又剪了一个“变身”视频,点赞比之前更多,达77万。

事实证明,预告片只要符合平台调性,一样能在抖音有不错的传播效果。而且这也是比较基础实用的方法,比起买广告的巨额花费,片方只需重剪一版预告片就能在抖音上有曝光,何乐而不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