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广成功案例 明星下场刷存在

来源:青瓜传媒 时间:2019-12-06

明星下场刷存在,贴近大众是关键

明星阵容强大的电影,一般都会用明星宣传,路演站台、综艺曝光、微博“吆喝”,明星在各个场合为自己的电影刷存在感。

在抖音上,明星下场并不奇怪,但靠着“混脸熟”并不能完全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毕竟抖音是个去明星中心化的平台,抖音上最火的永远是不断输出创意视频的网红达人,明星有流量优势但未必能很好发挥。

贴近大众,下沉到群众队伍与大家打成一片的明星才能在抖音玩得开,这一类最具代表的明星莫过于罗志祥。罗志祥在抖音完全没有明星的包袱,搞怪、接地气、放飞自我,自称“抖音沙雕谁最强就是本人罗志祥”,也因此罗志祥获得大家的喜爱,粉丝2939万,视频点赞量达到惊人的1.8亿。

同样的道理,明星在抖音上宣传电影,也应该走进群众,适应抖音世界的游戏规则,了解最近流行玩法,紧跟热点,才能有强互动性和及时传播性。

暑期档的《扫毒2天地对决》在这方面表现就很不错,虽然很难说影片取得12亿的高票房与抖音营销关系有多大,但《扫毒2》在抖音的曝光程度应该达到了片方的预期。

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玩的?在一个枪击卡点视频中,古天乐、刘德华等主演,连同导演邱礼涛,齐齐比出开枪的手势,刚好与影片大量的枪战戏契合;另一个手机召唤术的视频中,刘德华召唤出了身后的古天乐和旁边的苗侨伟,气氛欢乐;还有“再靠近一点点”的视频中,远看只有刘德华一人,再靠近三人同框,BGM换成了《神雕侠侣》,两个杨过一个杨康令人怀旧。

卡点枪击、召唤术、“再靠近一点点”,这些都是前段时间抖音比较火的玩法,通过明星的重新演绎之后,效果非常不错,这几个视频点赞量可观,召唤术视频更是点赞高达250万。

从视频的拍摄背景也看得出来,应该是在同一个地点、活动后台拍摄的,场景简单,也不会花费太长时间。关键是深谙抖音玩法,拉进了与观众的距离,观众除了奉上“双击”点赞,也对影片有了兴趣。

《烈火英雄》上映期间,霍思燕为电影打call,发了一段抖音,用到的也是前段时间很流行的瞬间移位“变身”视频。只见视频中儿子嗯哼往前奔跑,穿过消防车,走出的却是消防员杜江。这个“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视频获得了868.7万点赞,评论近10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