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原创创意短视频对推广有多大帮助

来源:青瓜传媒 时间:2019-12-06

一个创意值千金,引导全民拍同款

在抖音,一个原创的创意短视频含金量是很高的,颜值、歌舞可以一时吸粉,但容易审美疲劳,只有不断输出创意才能让粉丝有高粘性。

事实上,那些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粉丝积累的大V,绝大多数是因为视频有趣、有创意,如郭冬临的“暖男先生”、许君聪等都因每个视频有新梗而圈粉无数。

如果一个视频能引导全民拍同款,无疑将给视频创作者很大的收益,甚至可能引领一段时间潮流。这类视频一般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原创性,即别人没有的创意,你是首发者;二是可模仿性,操作不会太复杂,人人都能模仿。

《八佰》的一则视频就曾刷爆抖音,视频中王千源问“他们有多少人”,答曰“30万”,王千源又问“我们有多少人”,答曰“800人”,双方强弱很悬殊,但王千源气定神闲地吐出两个字,“揍他”。整个视频文案简单,但霸气侧漏,答出了《八佰》的气势。

这则“30万vs八佰”的视频不仅获得了271万的点赞,还引发了模仿潮,有9万人参与拍摄同款。这些衍生出的同款视频辐射的圈层广泛,产生的裂变效应能够间接助推影片《八佰》的曝光。

还有一种思路是用电影中的原声或台词制成BGM,经由抖音用户的反复使用,很容易产生魔性洗脑的效果。比如《“大”人物》的那句响彻抖音的“今晚全场的消费由赵公子买单”,有16.2万人使用此音效制作视频。

只不过这个创意不是影片官方想出的,而是一位名叫“安然学长”的抖音用户首发,有网友留言“这将是一部被抖音捧红的电影”。这也说明了好内容自带流量,观众愿意充当自来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