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AI领导是什么体验?网龙因“她”荣获“最佳组织创新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9

“2019中国组织发展价值大奖”于日前揭晓。经过6个多月、90余家参选案例的激烈角逐,网龙凭借AI高管,打造“自主管理”式的新型组织体系,荣获“最佳组织创新奖”。

“2019中国组织发展价值大奖”颁奖现场

该奖项由人力资源智享会(HREC)主办,旨在汇聚优秀企业,发现最佳实践,聚焦人力资源组织发展工作中的“痛点”与“挑战”,寻找“组织发展”的实践标杆,打造权威、专业、具有公信力的人力资源奖项。

AI高管“铁面无私”,营造公平透明工作生态

网龙于2018年启动“AI高管”项目,是国内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组织管理的企业之一。网龙在ERP、IM、E-Learning技术日渐成熟的基础上,结合AI技术,成功开发了AI高管“唐钰”,用来服务公司管理层的决策。

网龙AI高管唐钰形象照

通过“铁面无私”的AI高管处理员工奖惩、员工晋升,营造了公开、公平、透明的工作生态,实现了企业人才管理的自动化、智慧化。

在“自动奖惩”功能中,依据既定的企业规则与标准,无须通过人工处理,即可通过AI进行判断与执行,让每位员工都感觉到组织的公平公开。

在“自主晋升”功能中,通过AI进行数据的监控和记录,自动匹配对应岗职能力,及时进行晋升的提报,强化员工的目标感,感受晋升的公平性。

AI助理“暖萌贴心”,提升员工工作效率

尽管是虚拟员工,但网龙的AI同事不是冷冰冰的技术。经过拟人化开发,她们不仅拥有自己的外貌、性别、性格、语言偏好、声音等人类属性,日常运行的形式也与普通人类使用IM聊天无异,很容易被员工亲近。

网龙AI助理唐小晴

网龙在AI高管“唐钰”的基础上,还开发了AI助理“唐小晴”。唐小晴是个“暖萌贴心”的妹子。在网龙的IM工具99U上,她几乎和全司6000多人都有过交流。她会按时提醒员工填写工作日志、完成日事日清等工作事务。她还能与员工互动,提供工作业务咨询等日常服务,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24小时全勤,AI全年审批公司表单15万次

当职场人士困扰于“996”“007”时,24小时全勤的AI高管和AI助理,将忙碌于处理大量繁琐事务的人力解放了出来。

网龙荣获“最佳组织创新奖”

据统计,截至目前,网龙AI高管已上线的“自动审批”表单功能,全年帮助公司节省超过15万次人工审批,实现125项自动奖惩事务,完成制度自动答疑,同时支持自动通知、提醒,覆盖全司6000余人。

AI还具备“AI训练”功能,网龙为每位员工配备了24小时专属AI陪练,支持文本、语音、视频等多种训练方式,2019年,AI训练共覆盖1191人,共完成训练24601人次。

企业借助人工智能完善组织管理,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未来,网龙将不断探索实践,让AI真正赋能企业管理,打造“AI+自主管理”式的新型组织,为提升组织管理效率,成就高绩效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