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集市激发农产品活力 精准扶贫搭乘新技术快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1

摘要:未来集市作为电商扶贫中坚力量,一直致力于探索电商扶贫的新思路。其开展的“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就成功开辟了“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之路,用新思维和新技术赋能乡村经济,助力精准扶贫搭上电商快车,在经济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

自国家发布电商扶贫号召以来,许许多多优秀的电商企业都积极响应,加入其中。在这些电商行业中,未来集市引起极大关注。未来集市上线于2019年3月份,是行业新秀,却凭借对精准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探索,已发展成为电商扶贫的中坚力量。未来集市用其创新性的思考,以“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开辟了一条“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之路。

未来集市的“故乡计划”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至今已深入全国多个贫困地区,累计帮助上万名农户成功脱贫。“故乡计划”深刻贯彻了国家对电商扶贫做出的安排与部署,以优质农产品为切入点,助力贫困地区打造产业化、商品化、品牌化的农产品产业体系。

未来集市敏锐的意识到精准扶贫需要由输血转换为造血,“故乡计划”通过把互联网技术和电商市场思维引入贫困地区,打开农户的销售思路,借助电商平台,为优质农产品引流,打造“网红”热销农产品,使农产品与城市市场深度对接,从而激发农产品的市场活力。

通过未来集市“故乡计划”的帮助,贫困地区会建立起以优质农产品为核心的产业链,产业的建成会带动当地就业,通过农产品产业链的延伸与扩展来激发贫困地区的经济活力,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

未来集市的这种思路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成就:9月11日,湖南湘西的绿心猕猴桃在未来集市平台上架25分钟就卖出6000000个;10月10日,漳州平和蜜柚正式上线未来集市平台销售;10月31日,未来集市“故乡计划”走进甘肃天水让“花牛苹果”搭上电商销售快车……凭借这些成果,未来集市于2019年11月17日获颁“2019中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在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农户在未来集市的帮助下,顺利搭乘电商快车,借助新技术和新思维实现脱贫。随着2019年逐渐步入尾声,脱贫攻坚战也进入冲刺阶段,相信在未来集市等优秀电商的共同助力下,脱贫攻坚事业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