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贸零售板块呈现三大热点 券商看好苏宁易购等头部标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2

2019已渐进尾声,年关将至,各行各业纷纷回首2019,展望2020,为未来发展“定调”。

近期,各大券商纷纷对2020年A股投资前景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一致的结论:对于短期市场,震荡仍是市场主旋律,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对于中长期市场,多家机构表示预期看好,甚至有机构声称春季行情将展开。同时,不少券商均看好商贸零售板块,认为2020年商贸零售板块行情好转有望走牛,维持推荐评级。

回顾2019年,商贸零售行业承受较大的压力,市场表现跑输大盘。然而,2019年下半年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放缓的趋势有所逆转,特别是三、四线城市整体消费进入了快速增长的阶段,更有高达一、二线城市7倍的增长率。同时,从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来看,零售行业呈现出明显的渠道加速下沉和双线融合两大趋势。

此外,随着三四线城市经济的发展以及随之而来的小镇青年消费群体的崛起,电商巨头也开启下沉与渗透的全新较量。比如,苏宁拼购的高速增长、阿里再度启用聚划算、京东推出京喜APP等。各大零售巨头们纷纷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开启“五环外竞争”,而最终目的都是抢夺低线市场的用户。

在银河证券看来,零售巨头们的积极布局,必将推动2020年零售市场竞争新格局、新热点的出现。从目前的态势来看,2020年商贸零售板块将呈现三大热点:线上线下融合、聚焦下沉市场、C2M兴起。作为板块头部标的的苏宁易购获得重点关注。

在双线布局方面,苏宁于双十一前夕宣布正式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拥有苏宁易购APP、苏宁广场、苏宁小店等场景互联网门户;在收购万达百货、家乐福、OK便利店等后,苏宁家电3C、家居家用、母婴、商超、百货等垂直OMO业态服务日臻完善;此外,苏宁易购线上聚焦流量、会员,加强社交电商运营,加大资源推进拼购、推客等互联网营销产品,实现全渠道会员权益的打通。

银河证券认为,全渠道可以帮助零售企业和消费者打通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更大程度的丰富现有的消费场景。而在这方面,从转型开始就坚持线上线下融合的苏宁易购无疑优势明显。

下沉市场方面,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已经在县镇市场全面铺开,截至今年双11前夕已经达到4400多家,据了解,明年这一业态将达到12000家。另外,苏宁拼购也开始在低线市场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物流配送速度”、“正品保障满意度”、“整体服务满意度”三项服务指标中均位居第一。未来将借助“拼购村”与下沉市场深度绑定,扩大自身影响力的同时,为拓展潜在客户打下基础。

而在C2M领域,苏宁拼购“拼拼工厂”通过C2M反向定制模式,借助苏宁零售生态圈赋能中小制造企业,帮助企业打造受市场欢迎的自有品牌。仅今年上半年,“拼拼工厂”就已与40家工厂达成合作,孵化定制化商品90款,销售额达到20亿,平均客单价60-70元。 到年底,“拼拼工厂”将计划完成与500家制造企业的合作,预计全年销售额达到100亿。

尽管国内的整体消费市场增长放缓,但纵观美国、美国、日本股市发展历史,商贸零售行业依然是盛产长期牛股的“摇篮”,能够成功穿越多个经济周期波动,为投资者带来了惊人的回报。券商机构认为,无论是国内消费市场情况,还是国际历史经验,商贸零售行业韧性仍在,在行业整体效率升级的背景下,2020年,商贸零售行业行情看好,特别是苏宁易购等头部标的值得重点推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