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信息的管理和内部业务流程变革的物流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2

信息化和互联网化为主导的管理手段来提高效率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的组织是一种能够自我组织、自我适应的形态,它的特点是没有边界、全面数据化、成员自驱动以及成就感凝聚,是一种对等、透明、高效、快乐的工作方式。过去,中国各大企业背靠中国的成本优势、市场优势、人口红利等大树,经历了自身发展的一个相对“舒适期”。而舒适期中最直接的表现则是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即便组织效能低下,企业也能获得一个不错的经营利润。但今天如果依旧采用过去速度效益型的管理模式,有数据研究,有40%甚至50%的企业或将面临亏损。

 

一场从外部高速发展向内部高效发展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这也倒逼企业必须进行一场“自我革命”。”这是《To B,一场革命变革浪潮正在涌起》一文中提到的关于中国企业组织及管理模式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剖析,并言明企业必须利用“信息化和互联网化为主导的管理手段来提高效率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那么,信息化仅仅是指采购一套系统软件么?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将信息化等同于购买行为一以为买来硬件、软件、网络等就是实现了信息化,而忽视了对信息技术的管理和内部 业务流程 的变革 ,简单的将线下管理流程照搬到线上操作或者直接按照现成的软件系统流程实行管理操作,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很多企业抱怨信息化对经营没有什么效果,没有带来预期效益。

运管家认为,物流平台及企业信息化首要的是对企业结构、管理制度的一次革命:挖掘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先进的技术去整合企业现有的生产、经营、设计、制造、管理,及时地为企业的战术层、战略层、决策层提供准确而有效的数据信息。

因此,企业不管是选择内部的信息建设团队还是采购外部的软件服务,是搭建内部运营系统还是社会化物流平台,所选择的实施团队都需要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管理思维,能够借助技术手段帮助企业优化或重组业务流程,整合资源,提高效率。

 

 

运管家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解决方案团队,能够结合多年的行业实操经验、互联网物流平台运营经验为企业“量身定制”信息化解决方案,不是让系统“适合”企业,也不是让企业“适应”系统,而是让系统服务企业。

如果大家比较感兴趣,欢迎咨询运管家或搜“运管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