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教育集团发布“AI好课” 赋能教育机构降本减负增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2

近日,以“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供给平台”为全新定位的爱学习教育集团,在京召开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爱学习教育集团公开全新的AI战略,爱学习双师课堂负责人温鑫发布了新一代“AI+教育”产品——AI好课。

秉承以AI技术赋能教育的理念,爱学习一直在积极探索AI在教育领域的实践应用。在本次发布会上,爱学习教育集团CTO郭杏荣揭示了爱学习AI大脑如何成为驱动教育的新引擎,并在现场设置了“AI试卷还原”、“AI拍照判题”、“AI作文评阅”、“AI英语情景对话”等一系列AI科教新品的体验区,让来自全国的600多位校长直观感受爱学习深度赋能合作伙伴的AI实力。其中,由爱学习双师课堂负责人温鑫老师发布的“AI好课”,更是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重点。

爱学习双师课堂负责人 温鑫

创新升级“AI好课”,赋能教培机构“降本减负增效”

AI好课,是依托AI、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由清华北大名师组成的业内一流专业团队打造的无真人主讲的沉浸式教学和教学互动的授课模式、并通过面部捕获、图像识别等AI“黑科技”完成课堂情况量化分析、进行学习内容全面自适应适配的全流程智慧教学产品。

在教学模式上,AI好课突破了传统教学场景的边界,沉浸式视听体验让教师可以置身于任意教学场景中,并合成多种教具与学生进行互动,将抽象概念具象化,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基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技术手段,AI课堂监控能通过不同维度的数据检测,生成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及学习路径,对课堂情况进行量化分析。在效果反馈方面,通过采集、分析学生在课堂中的表现、回答问题的语气、表情甚至心理变化等,构建学生“学情数据画像”,反馈给老师及家长。

整体而言,AI好课从降低师资成本、提升教学质量、排课自主灵活、个性化教学四大层面赋能线下教培机构。对众多三线及以下城市的K12教培机构来说,优质师资资源的稀缺是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状态,AI好课通过将北京名师最好的主讲状态、最连贯的逻辑、最激情的课堂展示给学员,既减轻了机构和老师大量重复性工作,又保证了一流的课程质量,并且随着学员量和课程量的增加,机构的边际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AI好课最大化地给予了机构教学的灵活性和自主性。一方面,机构可以随时根据当地公立校进度进行相应的课程匹配,解决了各机构课程与总部课程匹配分歧的问题;另一方面,基于班级或个体的科学的答题正确率数据,通过云计算、数据挖掘等AI技术,了解学员不同水平层级,进行学习内容的全面自适应适配。

AI好课还可以帮助机构实现“千人千面”的“颗粒化教学”。通过采集每位学生的学习数据,利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技术为每一位学生构建学情数据画像和学情分析报告,助力机构完成“准确教学分层”,指导老师安排个性化学习内容和作业,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场景入手,满足了学生、教师、家长和教研四个角色的个性化教学需求。

爱学习“教育智脑”,覆盖教育全场景

2018年,爱学习就成立了AI Lab,吸纳清华北大中科院等一流名校的核心人才,连接世界顶级的AI合作伙伴,自研AI解决方案。除了AI好课,爱学习的多项AI技术也早已落地应用,覆盖了“教学评练测”的全部教学场景。

其中,“AI作文评阅“利用文本纠错、词法分析和知识图谱等方法,进行错别字检测、词典构建;从内容、表达和发展三大维度对作文进行评估和高度准确的评分。“AI英语情景对话”基于独创的深度神经网络、语言模型和深度机器学习模型,首创语法评估引擎和语义评估引擎,攻克“哑巴英语”。“AI智能录入”和“AI拍照判题”等功能则通过实现录题的自动化、作业批改自动化、判题自动化,极大的节省时间成本,并让学生获得个性化的成长建议。

发布会上,温鑫还展示了AI好课的暑期试点数据:服务学员15,832人,互动17,489,441次,公开课转化率74.1%,正价续班率93.7%,非常理想。同时学生上课体验极佳,首次作业提交得分高普通直播课堂1.6分,进门考平均得分高普通直播课堂2.7分,效果显著。可以说,经过暑期的试点实战,AI好课堪称“完美验收”。

作为“AI+教育”的资深实践者,爱学习教育集团拥有优质的教学场景大数据,同时也是最早大规模使用云计算的教育企业。爱学习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李川在发布会上也表示,爱学习将持续加码对AI等创新科技的投入,创新更多可以反哺行业的前瞻性产品,支撑更多教育场景,推动“AI+教育”对产业的改造,带动整个行业共同进化、共同成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