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创受邀参加OPPO未来科技大会 共话XR技术发展前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3

2019年12月10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在深圳举行,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受邀参会,共话XR行业未来技术发展前景,以新技术作为新动能构创新经济,场下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分析师等纷纷表示赞同。

 

影创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孙立在会上表示,“MR技术以更高的保真度融合真实和虚拟世界,产生新的数字孪生环境,实现万物可视,物理和数字对象在其中共生共存,实时交互。因此,MR技术结合了VR与AR的优势,比之更先进。MR智能眼镜背后有三项关键性技术——显示、交互、定位 。”

显示方面,光波导技术 因其轻薄的外观和由此带来的工业设计的自由度、对外界光线的高穿透特性,以及量产后的成本控制,是让MR眼镜走向消费级的不二之选。光波导总体上可以分为几何光波导和衍射光波导两种。几何光波导就是所谓的阵列光波导,其通过阵列反射镜堆叠实现图像的输出和动眼框的扩大。衍射光波导主要有利用光刻技术制造的表面浮雕光栅波导和基于全息干涉技术制造的全息体光栅波导,理论上可以实现8 0 °视场角( FOV 。影创衍射光波导光学技术和产品已趋向成熟,实现了轻薄化和高透率。OPPO发布的AR智能眼镜也采用了衍射光波导技术。

交互方面,人和人的交互主要依靠语言表达和肢体动作,这些是人类最自然最本能的交互和沟通形式。自然手势交互 是让人和数字世界的交互如同人和人之间的交互那么自然的最优解。影创科技在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基础上,借助边缘计算,搭建边缘云训练平台并完成手势识别算法云端部署,以此实现了26自由度手势追踪在MR智能眼镜上的准确识别和流畅运行。通过26自由度全自然手势交互,用户在佩戴影创MR智能眼镜后,学习成本几乎为零,轻松实现直接用手在空中与图标、图像进行自然、方便地交互。通过5G网络提供高带宽、低时延网络传输能力,搭载了26自由度手势识别的影创MR智能眼镜将满足广域空间多人的即时自然手势交互体验,以及异地多人自然手势互动协作。

交互、显示之外,定位也在 XR领域至关重要。其中,SLAM 技术无需事先布置场景或采用昂贵的设备,不用摆放标记点,能够随时扩展XR使用场景,并且可以保证局部的定位精度,使虚拟物体与真实世界完美融合。

此外,在应用场景方面,5 G MR 与数字孪生技术 的结合,是驱动社会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影创科技与股东中国数字图书馆联手,依托国家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能力和海量全球数字资源,通过混合现实、数字孪生、云计算、区块链、5G(与三大运营商合作)、人工智能等硬科技,借助丰富多元的XR硬件和内容,将开发者、平台、用户有机连接,构建了全新智慧数字孪生世界XR多维立体生态矩阵 ,为未来空间游戏、旅游体验和数字化广告提供基础平台技术,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资源为中国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 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 ,用XR,尤其是混合现实的力量,赋能各行业创新活力,引领智能化新时代。

C端是M R 未来最大的市场,届时M R 设备凭借端云并行的强大算力、更自然友好的交互方式以及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将取代电脑成为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 5G时代即将到来,影创一方面通过光学、计算机视觉、底层算法等软硬件技术的优化和革新,不断推动MR眼镜往小型化、微型化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推动MR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生活服务工具,实现多人联机实景互动,提升用户体验,推动MR在C端爆发,全面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