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百度沸点2019看科技热词:AI、5G、智能家居上榜 顺丰丰修抢占后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3

12月9日消息,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榜发布。今年的十大科技热词分别为:AI、5G、区块链、机器人、VR、AI寻人、智能家居、物联网、刷脸支付、AR。

科技向“AI”看∣AI站上了2019年中国科技行业的C位。2019年,“AI寻人”、“智能家居”、“刷脸支付”等均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不难发现,人工智能与人类生活的加速融合,正成为大众对科技发展的最大期待。

5G成就未来生活∣5G网络的理论下载速度为1.25GB/s,意味着一部3GB的电影,仅需2秒钟即可下载成功。“5G很快”,这是普罗大众对其最直观的印象。然而“快”之余,人们对5G的期待更多在于改变生活。科技企业不断探索5G场景下的新可能,例如在5G提供的网络环境支持下,人们可以更加方便地控制家中智能设备,真正实现智慧美好生活。

从智能家居看万物互联∣纵观2019年,AI、5G、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与革新,极大得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各行业领域巨擘纷纷入局,催生了一系列智能终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落地。今后,随着技术不断成熟,万物互联也将成为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用户也将会体验到真正的全屋智能。

值得关注的是,榜单在展现2019年国民关注科技焦点的同时,也为外界提供了一个剖析产业发展动向的切入口。其中,AI、5G、物联网、智能家居的纷纷上榜足以说明。消费者向往品质美好生活,而象征高品质、便捷化的智能家居方式,整体趋势由粗放向精细化发展。其中,直接影响消费体验的售后服务,是制约厂家的一大因素。

家居产品复杂,售后服务链条长,往往需要送货上门、安装等一系列专业配套服务。根据《2019年中国泛家居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影响好评的主要原因中,判断家居消费体验好坏的标准不再局限于产品质量,其中仅安装工艺和服务态度占比就达48.23%,由此可见售后服务环节在家居行业中的重量。瞄准这一行业趋势,丰修科技作为顺丰旗下售后供应链服务品牌,推出家用电器、全屋智能家居的备件仓储、预约上门、配送安装、维修养护、售后备品备件一整套服务解决方案+,重构高效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售后服务方式。

如何保障家电家居安装领域的售后服务体验是行业关注的焦点。瞄准赛道,顺丰丰修率先入局构筑壁垒。依托顺丰强大物流网支持、自身专业工程师团队及高效IT系统智能运维等核心优势,丰修致力于在家电家居安装、维修、检测、备件仓储等环节打造智慧售后供应链,以标准化服务流程、专业的服务质量、高效的交付能力,打通家电家居安装领域的服务生态链,助力合作客户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