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软件创业者的自白:站在风口上,猪也可以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6

"台风来了,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这是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说的一句话,如今成了最时髦的流行语。实际上,雷军此后在多种场合还有一系列的比喻,"要找到吹得起猪的风口,而不是盲目地冲上去行动",“我们都是风口上的猪,关键是你想不想、敢不敢去飞"。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我是一名学计算机软件编程专业的大学毕业生,2016年,我大学毕业,怀揣着梦想,充满了激情走向社会,在没有经过任何社会的历练下我选择自己创业,开发自己的APP软件,2017年2月在找不到客户资源,实在支持不下去的时候我放弃了它;还在迷茫和失望之际,迫于生活的压力,2017年3月我进了一家专门软件开发的公司做了程序员,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乏味的生活,迷茫的人生。

在时间的治愈下,我慢慢地振作了起来,但是创业的梦一直扎根在我的心里,所以我决定好好的充实自己,在工作之余,我学习更多软件开发的知识,积累经验,寻找下一个机遇........

2019年我遇见了百宝云私有云软件创业平台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无论多大多成熟的企业,企业管理都是最核心的一部分,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信息化的企业管理才是企业与时俱进的关键,所以【百宝云】提供的信息化企业管理系统得到了我的认可。

于是我决定对它深入的了解:

百宝云系统搭建平台属于零代码办公平台,无需专业开发知识就能自主搭建办公系统,所搭建的系统拥有自己独立的服务器,ip,存储,可用企业自己的域名,企业自己的Log。

它是完全抛开了传统的软件代理模式,完全帮助你打造自己的品牌,推广的是自己的产品。

不管是在市场需求还是企业需求或者想软件创业者来说,百宝云私有云平台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在2019年3月,我加入了百宝云,利用百宝云所搭建的私有云平台开始了自己品牌的业务拓展,我的第二次创业之路开始.....

我很平凡,但一直在路上

对于又一次创业的我来说内心还是充满了忐忑,一个月下来我一直看着百宝云提供的培训视频,帮助我熟悉业务和教我怎样寻找系统需求客户,也教我如何利用手上的客户资源去进行系统定制,这帮助我客户寻找拓展了思维,也坚定了自己的方向。

在学习的一个月中,没有工作也没有业务,本来资金就不充裕的我花光了所有积蓄,完全揭不开锅,手上刚积累的几个客户资源,目前还在跟踪并没有合作,所有温饱已经完全成为了问题。

刚在温饱都成问题的时候,百宝云推送了一个系统定制优质客户。

客户需求:商品管理、订单管理、商品出入库管理、商品物流跟踪

客户预算:2.3万,开发周期三个月

百宝云提供的私有云平台直接通过拖拉excel表格模式形成简单的字段,以百宝云特有的功能模块安装配置。两天的时间完成了客户预计周期三个月的业务,第三天进行系统测试后直接发给了客户,并介绍了使用说明,就这样我两天的时间完成了2.3万的一个业务。

通过官方多次业务推送和自己的业务积累,在12月,短短9个月的时间已经有一百多家公司找我进行了业务合作,其中系统定制类的有30多家,短短9个月的时间赚钱了30多万的利润,并且使自己在系统开发这一类的业务有了新的见解,对于系统类定制业务完全可以独当一面。

果断助成长,迟疑失机遇

很庆幸,在我发现企业管理软件拥有较大市场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百宝云,它是拥有较大市场的企业管理软件,也是超具特色的企业管理软件。所以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经过普通的磨练;你想过最好的生活就会经历最大的挫折,不怕失败,坚定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迟疑只会让自己错失良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